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潇霆上诉成功足协开证明 实德:对比海滨他做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09:2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权香兰报道 3月5日是韩国足协新赛季外援注册的截止日,生死线前的冯萧霆虽然没有等来救命的一纸“国际转会证明”,却终于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郑重承诺:迫于国际足联的强力敦促,中国足协于5日电告韩方:将在今日(6日)正式给冯萧霆开具国际转会证明,以便让其合法代表大邱俱乐部参加新赛季K联赛。而这一切进展都是在上诉FIFA后所取得的。

  按规定,错过注册的外援2个月内不得登场比赛,但在大邱方面的斡旋下,韩国足协有可能破例为冯萧霆延迟注册。

  事实上,大邱俱乐部早在2月19日就已致函中国足协索要转会证明,按国际足联规定:“接函后7天内,球员所在原足协要么发放证明,要么通知新足协因为球员与原俱乐部之间合同纠葛而无法发放证明。”奇怪的是,中国足协的态度却始终暧昧,不说给,也不说不给。

  病根其实在冯萧霆的前东家大连实德,足协要求实德证明他们与冯萧霆的合同已经期满,但大连方面拒不配合。某俱乐部官员更是表示:“从传出转会消息到现在,冯萧霆和他的经纪人从没与我们进行过正式谈判,我们凭什么开证明啊。看看周海滨,不但主动与俱乐部沟通,而且离开前对球队上下尽述感激之情,冯萧霆做了什么?!”此前有消息称,冯萧霆的经纪方曾向实德提出过几种补偿方案,但因未达到对方预期而遭拒。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冯萧霆是实德从小培养起来的,前几年总受伤,今年正是需要他的时候。就算他提出日后拿多少工资补偿,实德会要吗?”

  其实,对于实德的“赖皮”态度,国际足联有明文规定予以应对——“如果30天内原足协仍不发放证明,该球员可以在新足协临时注册”。不过,冯萧霆实在等不及“30天”了。在此情况下,他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于3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足联运动员身份委员会,要求FIFA直接干预。中国足协在接到FIFA照会后,立刻主动致电佩特里卡,称6日将会办妥相关事宜。冯萧霆真诚地表示:“如果真能一切顺利,我会非常感激,好好珍惜这个机会,为中国球员争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