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畅1人受伤成全队内2人 亚冠首战昔日放牛班终迎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同中央海岸水手比赛的11人,是否就是一周后对阵大阪钢巴的主力?对此,图拔不置可否,但有一个事实他不能否认,在主力大面积受伤的情况下,一群昔日被“放牛”的板凳们终于迎来了春天。

  舒畅的受伤成全了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后腰刘金东。在同水手的比赛中,他被图拔委以队长重任,有些媒体误以为这是刘金东第一次行使队长权力,事实上,在美国泛太平洋邀请赛的第一场比赛中,舒畅踢了8分钟受伤下场,接替他当队长的就是刘金东。刘金东戴上队长袖标还可以追溯到更远的2005赛季的亚冠联赛,在山东队前5战全胜铁定出线的情况下,最后一场对阵泰国BEC萨萨那的比赛中,刘金东以队长的身份率领一批替补4比0狂胜完美收官。

  此番再次戴上队长袖标,刘金东坦言,责任更加重大。对于即将开始的联赛,他表示,“今年的联赛肯定会比较艰难,全队要努力克服,希望蝉联冠军。”

  另一个受益者是吴昊,本场比赛吴昊发挥出色,防守滴水不漏。他和西切罗形成的门前双塔对付对方的定位球以及正面防守非常有效。几场比赛下来,一向在中后卫人选上犹豫不决的图拔也开始看好吴昊。吴昊本人则很低调,他表示,“中后卫本来就是自己最擅长的位置,连续几场下来,越来越感觉发挥得得心应手,当然,将来是否还由我打这个位置,完全听从教练的安排,不管在哪个位置上,我都会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球队的另一个“新人”也在本场比赛中博得了球迷的认可,他就是鲁能曾经花高价买来的王亮。上赛季,王亮被租借到辽宁,本赛季,鲁能已经将他挂牌,连美国拉练都没有带他去。但右后卫矫喆的受伤不得不让图拔调整计划,将王亮留下来。对中央海岸的比赛,王亮打满全场,拼抢积极,还传出了两次有威胁的传中,对于他的表现,图拔也表示了认可,“他本来就是我们的球员,上赛季租借给辽宁,现在他回来了,在矫喆受伤的情况下,我希望他能起到应有的作用。”

  除了三名有实力的替补之外,年轻队员当中的李微、刘钊也都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出场时间。在处境艰难的鲁能,板凳们迎来了机会,也迎来了挑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