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班马提前给澳洲诸强亚冠敲警钟 澳媒嘴硬指责偏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4: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盛报道

  如同事先约定的一样,2月28日进行的两场中澳俱乐部对抗,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分别以2比1击败了悉尼联队和中部海岸水手队。尽管只是热身赛,但澳大利亚媒体仍然给予了十足的关注,尤其是在亚冠中与泰达同组的水手队竟然输给一支中超升班马,这都提前给澳大利亚人的亚冠备战敲响了警钟。

  作为亚冠小组赛对手,泰达方面也派出领队韩志强来到现场刺探军情。最终,舜天队凭借内外援的出色表现,逆转取胜对手。比赛中,水手队来华的全部18名队员都获得出场机会,而且整场比赛的表现也十分抢眼,这使得失利对主教练麦克金纳来说并不值得一提:“如果我们下半场没有大范围更换阵容的话,拿下对手应该问题不大,尽管失利了,但我们也从比赛中学会了更多。接下来,在3日与中超豪门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争取一举拿下对手才是最重要的。”

  赛后,水手队官网也在第一时间以《水手探寻亚洲之路》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表示,尽管比赛时气温接近摄氏零度,水手队仍然率先打破了江苏队的大门,但最终还是1比2不敌对手,不过这场失利还是给正在积极备战亚冠的球队带来了极具价值的经验教训,尤其是在比赛中中方裁判的“爱国表现”让水手队吃尽了苦头:“尽管在首场洲际比赛中遭遇失利,但球队仍然获得了不少收获,尤其是裁判的‘偏哨’以及一些有失公允的竞赛手段将很可能成为他们09年亚冠中遭遇的缩影,这也让水手队提前感受了澳大利亚足球与亚洲足球文化上的巨大区别。”显然,水手队对失利并不服气。当然,水手队还有机会证明自己,3日他们将与鲁能进行热身,刚以1比3负于泰达的鲁能也将成为泰达和水手这两支亚冠同组球队的试金石。

  与水手队的失利相比,悉尼队输给申花的比赛澳媒关注不多,毕竟悉尼队已经早早结束了本赛季澳超联赛,而无缘09亚冠的他们自然也不为人关注,绝大多数媒体只是简单介绍了赛况。不过,一家专业足球网站上题为《悉尼中国之行小负》的文章中,还是为悉尼队失利鸣冤:“悉尼队整场都给予上海队很大的威胁,如果不是阿洛伊西的两个进球都不幸被吹掉,他们至少可以带着一场平局结束这个糟糕的赛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