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爵门事发想罩罩不住 危机公关能力对申花不复存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圈内人士都清楚,国企时代的老申花也绝非一尘不染,只不过国企背景加上高层领导的关注,让很多时候,危机得以无声无息地化解。“这种危机公关能力对于如今的申花队而言,早已经不复存在了。”一名申花高层在毛剑卿出事时曾经向记者如此感叹:“过去如果类似的事情,可能相关部门一个通知,媒体也就封口了,不至于像现在这样造成如此大的社会影响。”

  很多人并不清楚的一个细节是,去年年底毛剑卿打人事件发生的当天,其被扣押的派出所在短短数小时内就聚集了上海各家媒体记者数十人,一些媒体甚至从早上一直蹲点守候到第二天凌晨最终判决结果做出,长达数十小时之久。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很多记者平时是主跑社会新闻,申花管理层对于这批人并不熟悉。其实在当天中午,申花俱乐部派去处理此事的官员就与派出所领导达成一个初步意向,就是先放毛剑卿等人回家,随后再商定赔偿数额,但是派出所门口围堵的大批记者,让警方又改变了意见。“当时人家提出只要我们能够搞定媒体,放小毛回去没有问题。否则他们也不敢放人,因为这么多媒体在,社会影响太大。”一名知情人回忆说:“我们原本以为这个事情很容易,因为平时跑申花的就这么固定的几个人,大家都很熟悉,有情面好讲,后来一了解根本不可能。一位电视台的记者跟我说,兄弟,这次我也帮不了你了,我们台社会频道、新闻频道的记者全都来了,我们根本不认识。”

  还有一个细节是,高层对于申花似乎也不再眷顾。原本负责处理此事的派出所同意大事化小,但是当天下午卢湾分局接到上海公安局有关部门的传真,要求对于此事认真处理,并把处理结果上报到公安局备案。“这样一来谁都不敢轻易放人了。后来才当天晚上重新看录像,重新寻找当事人,查处此事。过去这种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俱乐部有官方背景,而且高层领导也比较关注,很多时候一个电话就能够把社会影响降到最低。”

  此次的夜总会打人事件也非常能够反映出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申花的危机公关能力已经降到了谷底。在此事被媒体曝光之后,马上引发了上海本地媒体新一轮的新闻大战。申花高层原本打算在2月28日的热身赛之后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就此事给媒体一些说法。但是多家本地强势媒体的报道,让他们最终决定临时取消发布会,再做进一步的认真调查。而且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上海相关宣传主管部门也并没有发出专门通知,对舆论加以引导,帮助申花尽快从危机中脱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