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爵门事件戳破申花命门 豪门气质却演成反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43  足球-劲体育
伯爵门事件戳破申花命门豪门气质却演成反面典型

朱骏还能笑得这么开心吗?

  特约记者肖奇上海报道 上海滩乱了!就在毛剑卿“避风塘”斗殴事件、朱骏针对三角恋绯闻扬言谁再造谣坚决封杀后不久,申花又被曝出俱乐部X人士挥拳殴打一位夜总会女郎,沪上媒体再度甚嚣尘上。经过申城媒体一番热炒最终将事件升级,但申花俱乐部原本要在28日准备举行的“辟谣会”却突然取消。短短数月间,豪门申花的各种负面问题被不断公诸于众,被撞开的“伯爵门”也成为最终戳破脆弱申花的出血点。

  相关新闻:

  夜探伯爵会所靓女日薪500 圈内评上海第6超天上人间

  从特殊批文到伯爵门丑闻 申花在上海滩为何不再得宠

  朱骏欧式热情遭遇中国式规范 申花负面不断堪称现象

  “伯爵门”突袭申花

  2月28日,原本是申花老臣谢晖举行告别赛的日子,但在这场与悉尼FC的比赛结束之后,蜂拥到虹口体育场一层右侧新闻发布厅的上海媒体,更多的采访目的却并非针对退役的谢晖。在之前一天,上海申花被爆出俱乐部相关人士在夜总会对服务生动粗,并已经遭到受害人起诉。媒体报道称,申花X董事在位于上海建国西路518号的“伯爵会所”与女服务员发生争执,从而出手殴打对方,女服务员被打伤后准备起诉该董事,后者事后试图私了,但却遭到被打者的拒绝。事情被披露之后,上海各大媒体随即展开详尽调查,有消息称,打人者是申花老板朱骏的左膀右臂,申花新赛季的许多动作都是由他亲手策划,而由此也引起了沪上媒体和球迷对于“伯爵门”主角的热闹猜测。通过最初“打人者为申花某董事”的传闻,媒体把聚焦点落在了朱骏“左右手”———董事长周军和总顾问张德发身上。

  消息公之于众之后,申花俱乐部立即展开了三步排查工作,老板朱骏在27日下午表示:“首先,我给所有董事打了电话,问他们是否去过伯爵夜总会,是否在伯爵夜总会打人了,他们都说没有。第二,我们已经派出俱乐部的相关人员前往伯爵夜总会所辖地的派出所,了解是否有报道中所说的伯爵夜总会女服务员被打的相关报案记录,我们目前得到的回答是没有。第三,我们打电话问了伯爵夜总会有没有媒体所报道的事情,他们给的答复也是没有。”在否定“伯爵门”事件真实性后,申花俱乐部也对外宣称,将在28日谢晖告别赛后举行正式的发布会对此事进行澄清,并会通过法律手段处理不实报道媒体。

  但就在28日下午,等待最后结论的记者们在虹口获悉,申花方面临时决定取消发布会。针对记者的不理解,申花特意在官网上发布了这样一段说明文字: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从未承诺在2月28日晚就所谓“董事打人”事件进行任何形式的新闻发布,更不存在因为确有此事而取消新闻发布会!就此事件申花足球俱乐部在总经理的密切关注下,抱着重视、严谨、负责任的态度已委托律师按合理程序和手续正加紧进行周密的调查工作,特此向广大关心申花的社会各界人士公告:事实真相经调查清楚后,俱乐部将在第一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界人士进行通报。

  不过,就在当天下午,上海两家权威晚报同时发表文章,证实了“伯爵门”确有其事,这也让原本想让事情不了了之的申花俱乐部决策层陷入被动。不过沪上媒体和球迷的地毯式搜索并未因此结束,在3月1日下午,有知情人士将“伯爵门”事件主角X曝光,这位被称作“朱老板幕僚”的人物,实际上只是申花投资人朱骏身边的密友,在申花俱乐部构架图上,也并未见其身影。不过由于其经常参与申花事务,也带着申花俱乐部人士的身份经常在媒体面前出现,于是在伯爵夜总会的丑闻自然被记到了申花俱乐部头上。

  圈内风传“揭秘申花”

  在申花高层夜店丑闻曝光前,申花队员毛剑卿在申花丢掉08赛季联赛冠军的夜晚,也在申城上演了一出武打剧。无论“避风塘事件”的起因如何,“申花球员殴打市民”的新闻仍在第二天迅速成为各方关注和批评的焦点。天才球员毛剑卿在那次事件中不仅被形容成为十恶不赦的问题少年,更是不可逃脱地被民警带入卢湾看守所刑事拘留7天。从现在看来,实际上当初的毛剑卿事件已经正式拉响了豪门申花“没落”的警报声。

  在毛剑卿事件过去不到一个月,2008年12月28日,一篇名为《朱骏“挂”郜林因跑车美女》的文章一经登出,就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文章中写到:申花老板朱骏,国足正印主力、申花被挂牌球员郜林和青春靓丽的女主持万蒂妮因为一则绯闻被纠缠在一起,坊间因此盛传朱骏因为郜林“泡了他的妞”于是将其挂牌。朱骏得知这一消息后异常愤怒,在文章刊登的第二天,朱骏就发表声明,要求相关媒体停止类似的报道,并发表公开道歉,否则将付诸法律手段。虽然事情最后得到了公正处理,但申花却因此被蒙上一层阴影,申花俱乐部在公众眼中的良好形象已经渐渐丧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炒作和负面新闻。

  而最近在上海足球圈中,还风传着一篇所谓知情人士撰写的《揭秘申花》连载文章。这位爆料人在其发表在某论坛的文稿中,将“申花背后的故事”、“总顾问张德发的故事”、“申花引援秘闻”、“上海800元党”等事件做了大肆链接、渲染,以此揭露豪门申花及其决策层混乱的局面。这篇杜撰的文章虽然与事实并不相符,但由于其将申花近期多起事件背后的关系缜密串联,也让很多非专业的球迷信以为真,也致使文章牵涉的一些当事人,不得不陷入困顿。而进而引发的,关于申花高层内讧的相关报道,更是让即将征战亚冠联赛的申花后院起火———坊间不断传出,作为申花左右手的两人,由于在其权力地位上的纷争,导致双方各自采取不同手段压制对方,造成目前申花俱乐部的各种混乱。

  转型期的连锁反应?

  目前的申花俱乐部似乎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而回顾当年,以政府足球为背景的申花队,曾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上海市民的骄傲。而在那个时候,关于申花队的负面新闻也极其少。翻开申花球队的历史,从1994年开始,申花队就一直以一支健康球队的形象站立于公众面前,就算是当时被称为“中国足坛混世魔王”的范志毅,在申花队中时也从未留下过任何“不良记录”。

  而那个时候,和现在毛剑卿同样年龄的“申花四小天鹅”中,也仅是谢晖爱泡酒吧之类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其他年轻球员一出道就成为球迷甚至市民的宠儿,被看做上海的城市英雄。同样是青春叛逆期,当时的申花队唯一被沪上媒体曝光的“反面事件”,是申思骑摩托车出了车祸,而就算是这件事情,在当时也并未能成为当天的即时新闻出现在上海媒体文章中。2006年,申花处于转型阶段,在这一年中,“刘云飞吸毒”和“踢宝马”事件先后被媒体曝光,但事情发生之后均未引起连锁反应。消失的刘云飞和最终无法揭露元凶的“踢马人”,也让这两起原本轰动一时的事情,最后不了了之。

  然而,褪去“政府足球”这张外衣的申花,近年来却遭遇到各种或真或假的负面新闻冲击。无论“伯爵门”事件最终的真相是什么,被戳破命门的申花,豪门气质都遭到了沉重打击。一直自称要打造规范大俱乐部的申花,已经成了众多网民眼中的反面典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