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迎首位伊拉克外援 07亚洲杯冠军大将欲加盟亚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8: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劲报道 据来自西亚的消息,伊拉克国家队主力中后卫贾希姆·穆罕默德·扎莱姆已和中超的长春亚泰草签了工作合同,近日即将来华,如果正式签约,贾希姆也将成为是中超历史上的首位伊拉克外援。

  2007年亚洲杯上伊拉克一举夺冠,其中光头中后卫贾希姆以凶猛的拼抢和比赛作风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这位有海湾“斯塔姆”之称的强力后卫多次与中国交手,包括去年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两场比赛,贾希姆的能力不容置疑。贾希姆本来签约伊拉克国内劲旅空军队,但这时经纪人给他介绍了中超的亚泰队,这样的机会贾希姆当然不会错过。在接受采访时贾希姆表示,“我渴望去中国踢职业联赛,我知道那里有很多外国教练和优秀球员,而且中国联赛的水平很高,对我的技术水平也能提高一块儿,这些因素促使我接受亚泰俱乐部的邀请,像伊朗的伊斯蒂格拉尔俱乐部我都没有看上,就想来中国。我知道亚泰上赛季在中国排名第六,是一家拥有广泛球迷基础的球队,而且还有其他外籍球员,这些情况经纪人都跟我详细介绍了。”

  贾希姆并没有透露工资待遇问题,而是肯定地表示将挣到的钱与伊拉克球员的知名度是一致的,这也意味着贾希姆在长春亚泰俱乐部的待遇不菲。“我希望能够在中国的联赛上取得成功。”贾希姆的职业足球生涯最早从伊朗联赛开始,后来又转投约旦联赛,四年前加盟卡塔尔联赛里扬。贾希姆效力的前一家俱乐部是约旦的布格阿队。据悉在最近两天,贾希姆就将启程来华与亚泰正式签约。目前尚不清楚,贾希姆是否还要完成试训的程序,才能与俱乐部正式签约。如果签约,他将和自己在国际比赛中较量过的王栋、杜震宇并肩作战,20强战中伊除夕夜大战,杜震宇的任意球越过门将,却被贾西姆在门线上解围。目前亚泰已经签约的外援有两个,都是中后卫,分别是梅尔坎和卡巴雷罗,他们都是经过中超联赛检验的。

  2002年,两位伊拉克国脚海德尔和埃玛德曾到辽足试训,但却被俱乐部拒之门外。后来恰恰是埃玛德多次让中国队尝尽苦头,包括去年6月在天津1比0战胜中国的比赛上,埃玛德打进关键一球让国足折戟沉沙。邦弗雷雷执教大连实德时,俱乐部曾相中了伊拉克13号卡拉尔,但当时荷兰人却对伊拉克球员不是很认可。不知道这次中超能否留下他,不过,目前的问题是由于宗教和饮食的习惯,西亚球员很难在中国踢球,此前沙特的阿明曾来四川踢球,但因为不适应而中途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