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的真心话:难忘绝杀国安实德 最喜欢搭档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谢晖的心情依然激动。“我和很多朋友在一起,大家在为我的退役举杯。我很开心,我喝了点酒。”

  在回答完为他准备的“退役必答题”后,谢晖笑着说:“我现在有点酒劲,说的可都是真心话!”

  Q:最喜欢的球衣号码是什么?

  A:20号。

  Q:最难忘的一场球是哪场?

  A:2000年年底,代表亚琛与勒沃库森打德国杯赛,我进了头球,结果是1比1。对我来说,那是一场极其重要的比赛。从那之后,我在德乙赛场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Q:最难忘的联赛进球是哪个?

  A:有三个。第一个是1997年在成都对四川队,我打进了倒挂金钩;第二个是1995年在虹口对北京国安,我的进球基本确保申花夺冠;第三个是2007年在金山体育场对大连实德,我上演了绝杀。

  Q:最难忘的国家队进球是哪一个?

  A:2005年东亚四强赛对朝鲜。我创造了一个点球,而且在下半场一扣一射破门,帮助国家队拿到了冠军。我记得那是我们国家队在很多年以来拿到的第一个亚洲级别比赛的冠军。

  Q:职业生涯最大的收获和最大的遗憾各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到德国踢球,知道了真正的足球。最大的遗憾有两个:一是落选了2002年世界杯大名单;二是2001年为了国家队,失去了打德甲的机会。如果能打德甲,我今天退役就可以更荣光一点。但现在我还是排在杨晨后面,没办法,他踢过德甲。

  Q:请自评你在场上最大的优点和不足各是什么?

  A:最大的优点:我是一个得分手,我总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如果让我一个赛季总是上场,我可以打进不少于10个球。可惜很多教练都看不到这一点。而重用我的教练,我都不会让他们失望。比如根宝、涅波、墨里西,他们欣赏我,我给了他们回报。

  Q:最让你感激的教练是谁?

  A:当年我在亚琛的主教练哈赫。他现在得了脑血栓住院了。我想什么时候抽空到德国,看望他一下。

  Q:你觉得哪个教练最优秀?

  A:墨里西。

  Q:最愉快和最不愉快的时刻各是在什么时候?

  A:最愉快的时刻,是在1比0击败卡塔尔,国家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那一刹那;最不愉快的时刻,是在听到我落选世界杯决赛圈大名单的那一刻。

  Q:你觉得最难对付的国内门将是谁?

  A:符宾。尽管我在1995年进了北京国安一个球,但他让我失望的时候太多了。其他时候几乎没破过他的门。

  Q:最喜欢搭档的国内球员(联赛或国家队)是谁?

  A:郑智。他传的球很舒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