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职业生涯全程回顾 巅峰时刻曾留下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06:1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讯 2月28日下午,申花在亚冠之前的重要热身赛中2?1战胜悉尼FC,这场比赛也是34岁老将谢晖的告别赛。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谢晖也留下了值得自己纪念的东西——第31分钟,他助攻外援巴尔克斯首开纪录。6分钟后,谢晖被换下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这位申花传奇人物的名字。

  1994年,谢晖就在甲A联赛中出场,到现在他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34岁的谢晖终于告别了他最心爱的球场。职业生涯的第二年,20岁的谢晖在联赛中打进10球,帮助申花夺得甲A联赛冠军,他与范志毅、祁宏的进攻组合也被称为“三剑客”。他最风光的日子在德国:2000年1月,被租借到德国亚琛队后,谢晖在24场比赛中打进14球,几乎加冕德乙射手王。随后,亚琛以100万马克的转会费正式引进谢晖,他也成为亚琛史上最昂贵的球员。

  谢晖的职业生涯中有许多遗憾:尽管他在1996年就进入国奥队,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上也曾经是国家队主力,但终究无缘参加世界杯;而且,他虽然在德国闯荡多年,但终究无缘德甲。

  (艾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