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斗士谢晖退役之战28日打响 申花黄金一代荣耀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33  新闻晚报

  高挑的身材,紧身的黑西装,细细的黑领带,挑染得非常明显的大块黄色头发,从远处看,谢晖根本就像是一名举止得体的时尚界名流,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却只有足球这两个字,他不仅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足球,更决定将自己的未来也献给足球。

  在上海球迷的记忆中,1995年的黄金一代无疑是上海足球最为辉煌的群体,其中我们所熟悉的范志毅,成耀东,祁宏,申思,吴承瑛早已离开了球场,而伴随着谢晖这最后一名现役球员在明天比赛结束之后的正式挂靴,曾经的黄金一代将就此结束自己的历史使命。

  最后一件球衣45号

  明天下午的比赛,谢晖将身穿一件45号球衣出场,之所以选择这个号码,有两个意思。

  第一个意思,是谢晖将在明天的比赛中代表申花出场45分钟,这是他为申花踢的最后45分钟比赛。更重要的是,在这45分钟之后,谢晖就将结束自己职业球员的生涯,与曾经战斗了近20年的草坪告别。“这最后45分钟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谢晖说,“最近一段时间,我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踢半场球绝对没有问题,为了所有喜爱我的球迷,我一定会在这45分钟里好好把握,尽情发挥。 ”

  至于这45号的另一个意思,就是谢晖为申花所带来的联赛进球恰好为45个。 “我总共参加了138场联赛,打进了45个联赛进球。”说到这里,谢晖特别解释了一下, “我说的这些数据都是只和申花有关的数据, 45个进球也全部都是身披申花球衣攻入对方球门的,代表力帆进的三个球没有算在里面。”谢晖的这句话将大家都逗笑了,谢晖自己也笑了起来,从申花开始自己的职业球员生涯,然后再在申花结束这一切,没有什么能比这更加完美了。

  属于我的“海斗士”

  昨天晚上,在申花与悉尼FC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谢晖代表申花向外界展示了这次比赛的奖项,当他拿起那座属于最佳球员的“海斗士”奖杯之后,冲着所有人笑了笑,“我想,这座奖杯到时候多数是属于我自己的。”他的话再次引发了大家的笑声,在通过翻译之后,就连悉尼FC队主帅波波维奇和球员阿洛伊西也笑了起来。他们一定明白,在比赛当天的那种场合下,自己只能成为谢晖的配角。

  上海球迷对谢晖的告别赛有多追捧,这一点通过几天前大家“哄抢”球票就能看出,当时,申花为球迷们准备的5000张免费球票在短短一个多小时里就被“哄抢”一空,没有拿到球票的球迷为此还与俱乐部发生了不愉快。哪怕是一场中超联赛或者是亚冠联赛,都没有如此火爆的场面,而在谈及原因是,一名白发苍苍的老球迷的话很有说服力,“当然是看谢晖,看他最后一次为申花踢比赛。 ”

  “感谢申花为我安排这样的一场比赛,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谢晖说,“能够和球迷一起度过我职业球员生涯的最后45分钟,我真的非常开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