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讨薪队员上诉中国足协 新老东家:欠薪与我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悬而未决的深足队员讨薪事件有了新动向,手持上赛季欠薪白条的18名深足队员已集体上诉中国足协,队员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帮助解决08赛季的欠薪问题,同时,他们也做好了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的准备。

  欠薪队员上诉中国足协

  上周,拿到白条已有1个月的深足队员们领到了深圳足协补发的1个月工资,迄今为止,白条上未兑现的金额包括08年12月份的工资以及去年大部分的赢球奖、平球奖,队员们表示,由于深足俱乐部正在进行股权转让,俱乐部已由“香雪上清饮”更名为“亚旅”,他们只能找去年的托管方深圳足协及香雪上清饮俱乐部的负责人追讨欠薪,但至今为止,对方并未给出明确的还款时间表,在此情形下,深足队员决定先向中国足协求助。

  1月24日,深足队员就08赛季的欠薪问题以传真的方式上诉中国足协,全文如下:“尊敬的足协领导:我们是2008年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队一线队伍的注册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兢兢业业,尊敬俱乐部领导,听从教练指挥,即使在工资奖金没有发放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坚持不懈、不断努力,最后艰苦地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任务。在新赛季来临之前,我们全体队员以及工作人员都非常焦急,多次找到深圳足协及深圳上清饮足球俱乐部讨要2008年的工资及奖金,但是对方还欠我们一个月的工资和绝大部分奖金(去年全年只发放了一场比赛的奖金),而且深圳足协和深圳上清饮足球俱乐部到现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还款日期,队员们都感到无比失望、气愤和无奈。在我们讨薪未果的情况下,我们郑重地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恳求中国足协领导给予我们帮助和解决2008年的欠薪问题”。据悉,传真上列有深足队员的集体签名。

  除此之外,深足老将陈永强的讨薪之路更为艰难,只领到08年1、2、3月份工资的陈永强至今连欠薪白条也没有。去年上半年,享有队内最高薪水待遇的陈永强被俱乐部以表现不佳为由两度下放到预备队,并被告之工资待遇为500元,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除了在深圳主场战河南的比赛中,陈永强来到现场为队友击鼓助威之外,这名老将已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08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将陈永强挂了牌,并为他标出80万元的转会费,对此,陈永强颇为不解:“我只领到三个月的工资,为何挂出这么高的价格。关于欠薪问题,我曾和领导们沟通过很多次,都是推来推去,至今也没给个明确的说法。”

  讨薪不成就求助法律

  深足队员们表示,如果上诉中国足协之后,问题仍得不到解决,他们将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追讨欠薪。昨日,广东源浩律师事务所的徐玉发律师表示:“一般来讲,欠薪纠纷可以通过劳动仲裁的方式来解决,不过,依据去年颁布的新《劳动合同法》规定,凡是用人单位打了欠薪白条的,劳动者可以凭借这份经过双方确定的白条直接到法院申请支付令,而不需要通过劳动仲裁,用人单位在收到法院支付令15天之内,如果不提出书面异议又不支付工资的,那劳动者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新老东家:欠薪与我们无关

  如果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欠薪纠纷,那么深圳队员会将去年的托管方及俱乐部推上被告席,徐律师表示,由于深足俱乐部正在发生变更,法院会向新深足俱乐部发出传票,但是新俱乐部不会受此影响,因为根据《民法通则》中“不溯及即往”的原则,法院会按权利义务当时发生的时间来追究权利和义务的承担者,既然欠薪事件发生在08赛季,那么法院会追究深足08赛季负责人的责任。

  而深足前任老板杨塞新的助理孙继光昨日回应:“08赛季的欠薪纠纷与老股东、与杨老板没有关系,因为去年我们将球队托管给深圳足协,这份托管协议里写得很清楚,凡是托管期间发生的债权债务都由深圳足协来负责处理。”

  深圳足协:就差钱

  目前,深圳足协正在想办法凑齐银两来补发深足去年的欠薪,据悉,上赛季冠名商香雪制药的赞助合同将于3月26日到期,迄今为止,香雪公司约有百万元余款未付完,这笔尾款加上中超公司140万元的分红可以缓解深圳足协的资金压力,并有望解决上赛季的欠薪问题。

  昨日,有媒体报导深圳足协与杨塞新因140万元的中超公红而产生矛盾,同时还引出欠薪事件会影响新深足的转让,对此,深圳足协领导李少辉在接受深圳媒体采访时澄清:“这篇文章比较恶毒,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俱乐部注册前不能欠薪三个月。现在明明只欠一个月的工资,为何写成欠薪三个月呢?现在140万的中超分成,跟深足俱乐部的注册和转让没有关系,这是不搭边的。杨塞新去年借了150万给我,本来按规定这140万中超分红属于我托管期间的收益,但我借了他的钱,他让我把这钱先还给他,这是合理的啊,那我向他提出要求,能不能过后再还,先把这140万给我,用来发球员工资、奖金还有其它款项,我们现在都还在协调之中。”(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讨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