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申花老总回忆同城大战:暗箭伤人当心两败俱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作为中国足球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大战的亲历者,在申花前任老总楼世芳的记忆中,隐藏在辉煌的德比背后的那些看不见的勾心斗角,既是同城大战的真实一面,又体现了同城大战的残酷一面。

  “那个时候大环境还好,就算你不怎么炒作,同城大战已经非常受人关注了,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只能选择低调,只能藏着掖着。”在楼世芳的回忆中,在2002赛季之前,中国的确没有什么名副其实的同城大战,2002年的上海德比,虽然外界有人说这就是老申花打新申花的分队教学比赛,但是事实上,情况却比这个复杂得多,尤其是在2003年,在楼世芳看来,那一年的两支上海球队给彼此的压力的确很大,而两个队的外援水平在那一年也是前所未有的高,而这也是竞争的结果。

  让楼世芳记忆深刻的是,当年他惊奇地发现,城市内战之后,还有不少背后的故事。2002年春天的第一场德比大战,最让楼世芳和徐根宝感到不解的是,为什么申花这边准备会刚刚开完,徐根宝在准备会上说的很多话就传到中远那边去了,最著名的就是那句徐根宝对范志毅那句空心萝卜的评价,在比赛之前,徐根宝在准备会上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的队员,但是最终的结果,当有人将这句话传到中远那边之后,这句空心萝卜反倒成为了激励中远老队员们打败申花的动力。

  当然,后来经过调查,申花也初步了解到了是谁向中远那边告了密,但是很快,申花就有了报复的机会,就在中远战胜申花赢得德比大战的当晚,范志毅在高架上和一位司机发生口角进而动手,很快,有人将这一消息告诉了申花俱乐部当时的副董事长,这位申花高层第一时间通过俱乐部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故意漏给了媒体,于是,在第二天的媒体上,一边是中远德比大战赢球的消息,一边却是范志毅动粗的新闻,申花输掉了比赛,而中远却失去了人气,这完全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局。“两支球队的竞争从明处延伸到暗处,很多事情在暗中造成了无法想象的坏影响。当时大家没法真正看清所有真相,一些事情让我们这些当局者很困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