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球员不服外界肆意批评:我们并没有被打趴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6: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皓文洛杉矶报道 “不会有人在意我们遭遇了多少困难,更多的人看到的只是五连败和那场0比8的大比分失利,酸甜苦辣或许只有我们自己才明白。”22日,以一场1比2的失利和两张红牌结束美国拉练后,一名球员这样告诉记者。“打到了这种状况,外界说什么我们都只能接受,但我想我们并没有被打趴下。”

  而在经过了风风雨雨之后,脾气不小的图拔反而淡定下来,“这并不是世界的末日,我们还有时间,当然你们必须做好艰苦的准备。”图拔这样告诉他的弟子。

  “没脸回国了”

  “不堪回首,都不愿意想过去的那些日子,现在就想快点回去。”22日,在打完了和日本大分三神的比赛后,鲁能的队员们开始准备回国,一名队员有些幽怨地告诉记者。“回去都没脸见人了,不知道怎么面对亲朋好友以及球迷们的询问。”如果说1比5输给芝华士还没有引起国内关注的话,0比8惨败盐湖城却让鲁能陷入了风暴的漩涡,而22日输球遭遇五连败,更是让鲁能成为众矢之的。

  “之前那三场没法说了,但最后两场泛太平洋杯的比赛,我们队员敢说都真的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输了比赛,但我想我们没有丧失信心。”22日,在鲁能和大分三神比赛中担任队长的刘金东告诉记者。这场比赛,因为舒畅伤停,队长的袖标戴在了刘金东的胳膊上,这名鲁能忠厚勤恳的老黄牛已经多次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不过在比赛后,流传了刘金东推搡裁判的说法,对此刘金东也很坦然:“裁判把日夫科维奇直接罚下了,比赛严重失衡,这个时候我和裁判进行交流很正常,我总要给裁判一定的压力,我当然没有过分的行为,如果过分裁判早把我罚下了。”

  刘金东告诉记者:“这两场比赛,我们真的拼了,其实想想那些飞铲,固然会受到批评,但也表明我们在乎荣誉。我们的确面临很大的困难,海滨走了之后,我本来是打后腰的,但矫哲受伤后,我只能客串我非常不习惯的右后卫,很多队员也都是客串位置,日夫就打起了前腰,刘钊则打左前卫,崔鹏有点伤只能替补上场。所以这样的残阵,我们能够打到这个程度,真的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矫哲因伤不能上场,但他告诉记者:“我们虽然都输了,但最后两场比赛我们找回了自己的尊严。”小将夏宁宁则有些不服气:“如果我们人员齐整,战胜他们(大分三神)肯定没问题。”

  “从未如此想念济南”

  由于种种原因,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和常务副总韩公政都未能赴美督训,这样,带队的重担就落在了上任只1年的副总兼领队崔法强肩上。五连败,无疑让崔法强承担了巨大的压力,“0比8之后一夜都没睡着觉。”而对于此次拉练的成绩,他的看法是,“热身赛毕竟不是正式比赛,但无论如何,我们的表现确实说不过去。”

  在启程回国之前,鲁能上下已经不愿再去计较输球的原因,尽管连日的阴雨、四处找场地的痛苦确实有些让中超冠军难以回首。据了解,结束与大分三神的较量后,崔法强和图拔进行了交流,“美国备战没有达到理想的目的,回到济南后,我们会加班加点地补回来。”而队员也透露,“图拔教练说了,按照原来的想法,回到济南后应该轻松一点了,但在美国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回去会练得更加辛苦,也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地搞好备战。”

  当时,鲁能决定前往美国拉练,看中的就是“泛太平洋杯”上有日、韩球队,“可以为亚冠热身”。但是,由于赛程的原因,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没有来,鲁能只遇到了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的替代者———大分三神。由于兵员奇缺,鲁能输掉了这两场比赛,但这并不代表亚冠联赛上赢不了大阪钢巴和首尔FC。“如果说前三场和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热身赛踢得确实不好的话,那么后两场和日、韩球队的较量,我们表现得还是不错的,在现有情况下,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而崔法强也坦言,“在和水原三星、大分三神的比赛中我们都有机会,只是没有抓住,输得比较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美国之行苦涩大于甘甜,但回国前的一个夜晚,队员仍感受到了“同舟共济”的味道,因为图拔教练并没有将责任推给队员,而是鼓励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新赛季。“说实话,从来没有如此想过济南,在俱乐部,我们一定会把备战搞好,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一位队员在行前坦露了心声。

  图拔:回国后要补练

  图拔一贯是较为严厉的,在去年联赛的最后阶段,有队员曾经这样形容图拔:“图拔在最后几场联赛中心态完全失衡了,动辄就严厉批评我们,搞得大家都非常怕他。”

  不过在五连败之后,图拔却显得有些淡定,这让队员们有些意想不到。对此图拔也表示:“这两场比赛,其实队员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这一点我是非常清楚的,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不熟悉的位置上都打得不错,能踢成这样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了。我当然没有理由再去批评他们。”

  尽管没有责怪队员,但图拔却事先给了队员们一个警告:“我们马上就要回国了,大家可以轻松一下,因为回国的旅程会很长,也会很辛苦。这一次拉练我们战绩和备战并不好,虽然我们还有时间,但时间也不多了。本来,如果这一段拉练练得比较好的话,下一段我们会比较轻松,到时候就可以只练练技战术,但现在看来,下面的任务会非常重,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艰苦训练的准备。”图拔表示,“在济南不仅有好的训练场地,还有韩鹏、王永珀和王晓龙,听说他们恢复得很不错,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他们,有了他们在,我们仍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仍然会有大的作为。”

  现场督战的足协官员马成全也认为鲁能在泛太平洋杯上表现很努力:“球队的困难很大,但这两场比赛打得都很努力,如果球队队伍齐整,获胜的机会将会很大。”他也希望泰山队加紧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找回来。

  在鲁能美国拉练期间,鲁能高层也迅速敲定了亚冠之前的三场热身赛,其中国内的两个对手是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目前天津队可以说是中超最豪华的阵容,阵中更有大牌外援托马西。鲁能与其比赛,将是检验自己的最好机会。此外,鲁能还要和澳大利亚联赛冠军中海岸水手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场比赛安排在3月3日进行,也是鲁能亚冠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当地时间22日中午鲁能启程回国,24日中午他们将回到国内,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更严酷的训练。“我想我们做好了准备,我们在美国失去了一些时间,我们会努力补回来的。”崔鹏如此告诉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郜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