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员高淘汰率将造恶性循环 谁还会让孩子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14:57  新浪体育
中国球员高淘汰率将造恶性循环谁还会让孩子踢球?

川足现役球员迫生计转投山寨足球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国内运动员转会大门于2009年2月20日关闭,据初步统计480名挂牌球员成交量不足百分之十。回顾这几年,每年都有大量球员被挂牌后,无人问津,只能无奈选择退役,如此高的淘汰率,只能造成一个结果,就是以后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这与新一届足协领导提出大力发展青少年可以说背道而驰。

  去年中国足球全面失败,让我们终于彻底认识到提高足球水平还是要从娃娃抓起,所以本届足协领导班子已经表示,将重点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恢复青少年赛事。但是踢球的孩子多了,每年却有如此多的球员下岗,哪个家长还敢让自己的孩子从事足球运动,所以不解决好球员下岗、退役问题,是不能真正扩大中国足球人口。

  解决好这个问题,除了完善球员转会制度、保证球员利益外,还应该给这些下岗球员再就业提供帮助,因为他们中只有少数人,在踢球时积攒了可观的积蓄,而大部分人被无情的抛弃到社会,又没有别的特长,他们成为社会的负担,也成为踢球没有出息的榜样。所以足协应该帮助他们,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帮助他们转型成为教练、裁判员等等,试想如果大部分从事足球事业的人都能有不错的出路,普及足球运动将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在不同场合表达过,中国足协正在酝酿新的转会制度,以适应职业联赛的发展,与国际接轨。但是除了与国际接轨外,还应该从球员未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才能真解决中国足球当前的困难。

  (周贰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转会制度 足球普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