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末战验出一堆水货外援 助教:他根本不是在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09:15  半岛都市报

  2月22日是中能队海埂集训的最后一天,球队当天下午在红塔基地与韩国K联赛的升班马仁川联合队进行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中能队在先丢三球的情况下,由替补上场的朱建荣扳回一球,1:3不敌对手。比赛中,中能队孱弱的后防线成了大问题,四名韩国外援轮番上阵均无作用。主教练郭侃峰赛后承认本场防守很差,表示要加快引援速度。

  >>>后防堪忧

  对方三度轻松破门

  两名主力边后卫孙江山和郭亮因伤坐上了看台,钱鼎和韩国人金炳财首发出场,这也使得中能队的边路防守大打折扣。上半场第20分钟,对方在中能左路禁区前沿得到任意球机会,借此敲开中能大门。3分钟后,郑龙利用速度插上形成单刀破门,但被主裁判吹罚越位在先。5分钟后,又是郑龙接刘健中路传球,左路下底横传给门前的尼日利亚中锋奥斯卡,后者莫名其妙地没有顶到球。第32分钟,已经回防到禁区的郑龙防守犯规,对方获得点球,但这脚没有力度的射门被守门员刘震理扑出。

  中场休息时,郭侃峰肯定了队员上半时对于战术的贯彻,再次要求中后卫和后腰保护边路,并要求边路的郑龙和布基纳法索外援阿布再拉得开一些。下半时,郭侃峰频频调兵遣将,另外两名韩国后卫、罗马尼亚试训外援米图以及小将黄准、张博涵纷纷上场,但球队的后防线更加空虚,几乎被对手围攻,拉边的郑龙在左边得不到支持,右边的阿布压力极大,下半时开场仅8分钟,仁川队就利用中能后防的失误轻松打入一球,仅过了3分钟,这样的场面又出现了一次。比赛临近结束时,替补上场的朱建荣和邹正打出精妙配合,朱建荣一脚弧线吊门,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外援太“水”

  助教伊利奇直摇头

  赛后 ,主教练郭侃峰在肯定了球队中前场进攻的同时,批评了后防线防守太差,“我们要加快引援的速度。”郭侃峰的话也表明了几名韩国后防球员基本可以走人了,事实上,他们的表现实在太“水”,完全体现不出经纪人所说的K联赛主力球员的实力。

  其他位置上的几名试训外援也难以令人满意:克罗地亚中锋米亚托维奇只试了一场比赛就被赶走了,本场首发的尼日利亚中锋奥斯卡显然难以胜任,转身慢,总要倚住对方后卫才能做动作,身材高大却没有头球。记者下半时无奈地对身边的塞尔维亚助教伊利奇说:“他真得太慢了。”老人的回答是:“他不光慢,他什么都很差,他不是在踢足球!”

  这位老人显然有点愤怒了,他一个人坐在角落,目不转睛地观看整场比赛,中场休息时都没有起身。“没有人给郑龙传球,他很孤单。你知道,我们要试验外援,所以各个位置上不断换新人,你看到的只是11个人,不是一支队伍。” 

  ■记者手记

  再见,海埂

  2月3日抵达,23日离开。我在这个昆明的农村整整待了二十天。从一开始的陌生、不习惯,到最后一夜突然有不舍感袭来,我惊觉,我已经对这里动了感情。

  这该是一段枯燥的生活,每天就是酒店到海埂基地的两点一线,紫外线每天都在脸上留下新的痕迹,所有的菜都是辣的,对我这个口味极淡的人而言异常不习惯,我几乎没过吃一顿舒服的饭,或者有时候干脆不吃了。还有高原反应,从始至终,头晕、无力、睡不好觉都陪伴着我。这么多的缺点,我想我应该厌恶这里才对,应该巴不得赶紧离开。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一切都仿佛被忽略了,每天站在高照的艳阳下,想起妈妈说青岛又降温了,突然感觉很幸福。海埂基地里的球队也越来越多,曾经印象中的冷清早已随阳光蒸发。每到周末,球迷都格外多,大家围在场边,边看比赛边聊天,像是一幅惬意的春游图。而训练也不再枯燥,那些年轻的队员会前一天开心地大笑,后一天难过得一言不发,再一天累得站不起来。他们会将手偷偷伸进队友的口袋里抢糖吃,亦会兴致勃勃地大聊时事新闻。海埂的日子,每天都是新的。

  二十天高原生活,累并快乐着。而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将这样的日子再来一遍。

  再见,海埂。 特派记者董冰(本报昆明2月2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