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赞中国球员价廉物美 K联赛欲借他们敲开中国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1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何晓敏

  随着李玮峰和冯潇霆的加盟,K联赛仿佛突然刮起了引进中国球员的旋风。韩国媒体本周着重关注了这个话题。除了K联赛也在新赛季引入了外援“3+1”政策之外,中国球员的转会费很低,甚至零转会成了韩国球队看中中国球员的主要原因。

  韩国《国民日报》认为:“中国球员们之所以纷纷来K联赛,是因为今年亚足联更改了外援参赛标准。在韩国的K联赛当中也应该拥有其他亚洲国家的球员,但是因为最近的经济危机的影响,和技术出众的巴西外援和东欧外援相比,物美价廉的中国球员更有可能来到K联赛。”

  文中还提到,如果李玮峰和冯潇霆今年能够在K联赛中有所表现,那么一定会有更多的韩国球队考虑引进中国球员:“K联赛其他没有引进中国球员的球队也是有所顾忌的,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冒险引入不了解的球员也是危险的。所以今年的这个赛季,在K联赛拼搏的中国球员更应该付出更多努力,如果他们成功,下个赛季可能还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来到K联赛。”

  在中超执教长达9年的北京国安韩国籍主帅李章洙分析道:“进军K联赛的中国球员从个人能力上看没有太大问题,只要解决如何同球队融合还有团队意识这方面的不足,就有充分获得成功的可能性。”

  另外,在市场预期上,引进中国球员对于K联赛的推广或许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现在在韩国的中国留学生、就业者大约数十万,中国球员来俱乐部踢球完全可以吸引这部分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进而刺激球市,增加票房。韩国职业足球联盟甚至已经对把K联赛转播权出售给中国传媒的可能性充满了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K联赛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