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足球经典外战回顾 先下手为强绝妙配合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15  城市快报

  泰达足球将士冲击亚冠成功,津门足坛即将迎来洲际赛事。于是不由忆起天津足球往昔之辉煌。几十年间,津门健儿共获6次冠军、7次亚军、6次季军,与包括亚洲、非洲、欧洲、拉美国家和地区的对手交手80余场,在国内足球圈赢得“内战内行,外战亦内行”之美誉!

  建国以后,天津足球与国外球队交手始于国家白队落户津门的1957年;转过一年又开启出访比赛的序幕——转战埃及、苏丹和叙利亚。

  说起津队首次出访,还有一段轶事。这次出访任务,原本是交给国家红队的,恰在这时,天津队在北京与八一队有一场比赛,国家体委主任贺龙元帅几乎是有赛必到,那天看了天津队1∶0击败八一队踢得有板有眼,酣畅淋漓,十分高兴,于是拍板让天津队出访。

  在埃及打了3场比赛,两胜一负。首战对手伊士美利亚队在埃及是一支强军,拥有几位国脚。虽然天津队对对手一无所知,但用的招儿很妙,就是“先下手为强”,一上场便快速短传配合,连续猛攻,一时间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第25分钟,中场灵魂苏永舜转移右路,陈山虎盘过后卫沉底传中,只见孙元云左路飞驰插进,迎球就是一脚劲射,进了!易边再战,伊队在顽强的逼抢后全线压上狂轰滥炸,取得一时主动,终于在20分钟时得分。双方鏖战到距终场还有两分钟时,天津队获禁区前沿任意球,崔泰焕佯射一拨,中锋金昌吉一记弯月弧线球直奔球门右上角——津队得胜,惊起四座!

  这次出访的第二站苏丹,一胜两平,在叙利亚则两平,任务完成得很不错,得到国家体委的表扬。还有件印象很深的事,当时驻埃及大使陈家康看了天津队首场比赛,惊讶于我们打得这么好,于是特邀请驻埃及各国使节来看我们的另一场比赛,一时传为美谈。本报记者 白金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