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支招泰达客战川崎:摆正心态多抢紧逼快分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8:09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 王纪强

  亚冠天津泰达首战将客场挑战日本川崎前锋,朱广沪执教国足时曾多次与日本队交锋,对付日本队颇有些心得。

  朱广沪觉得,日本国家队与俱乐部队的风格相似,他们的局部优势明显,注重相互之间的配合和接应,多是通过局部的转移寻找机会,反击的速度比较快。如果泰达队掌握了对手的特点,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就有取胜的希望。

  首先一定要摆正心态。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从队员到教练,包括俱乐部肯定有想赢怕输的心理,担心比赛打不好影响士气、损害俱乐部的形象。其实大可不必,就当一场普通的比赛,让队员们正常发挥,可能效果会更好。

  其次在技术层面上。泰达队有自己的特点,一定要多抢断、逼紧些,得球后快速向两翼分球转移,蒿俊闵、曹阳、吴伟安都是很出色的球员,速度快、能力强,千万不要让对手的局部配合优势打出来,否则天津队就只有疲于奔命了。

  朱广沪表示:“‘死亡之组’也不是坏事,队员无形中减轻了些压力,好在比赛的时间安排还比较平等,日本和韩国联赛也没有开赛,大家的状态都一样,否则对手联赛打了三五轮,状态正佳,我们会吃亏不少。”

  朱广沪最后表示,他会时刻关注泰达队的比赛,愿意提供一些技术支持,并祝愿泰达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广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