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晖独享退役仪式创申花历史 最后一战瞄准悉尼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13: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28日与澳大利亚悉尼FC队的比赛,已经晋升为申花队助理教练的谢晖,将最后一次以球员的身份,代表申花队出现在虹口足球场,而这正是申花俱乐部为这名老将举办的“退役仪式”的一部分。

  “谢晖过去和现在都为申花付出了很多,作为回报,他将成为申花历史上第一位拥有‘退役仪式’待遇的球员。”对于谢晖,申花投资人朱骏的评价相当不错,“退役之后,谢晖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为申花队效力,我想这也是大家最希望看到的。”

  除了助理教练,谢晖在申花队的另外一个身份,便是俱乐部的新闻发言人。

  按照朱骏的要求,申花俱乐部新闻发言人不但要与媒体球迷有着良好的关系,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而且最好还要有过足球从业经验,这样便可以更加专业。

  土耳其拉练期间,谢晖充分发挥了自己在德国踢球时的积累,在俱乐部整个挑选外援的过程中,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肯定,并且产生了要给这名从1994年甲A元年便已经在申花队效力的老将举办一场告别赛的念头。“2007年初,申花刚刚经历了合并,作为老队员,谢晖很好地发挥了稳定队伍的作用,而且那个赛季也进了不少球,对于这些为申花队做出过贡献的队员,我们肯定是不会忘记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谢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