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位外籍总经理亮相 务虚发言太多翻译懒得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3: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在过去的中超老总峰会上,从来没有外籍总经理参加的先例,而在昨天的中超老总峰会上,这个先例被来自上海申花的总经理吉梅内斯打破了,不过由于语言交流上存在着障碍,整个会议下来吉梅内斯也是一头雾水。

  吉梅内斯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总经理,他此前被球迷熟悉更多是因为执教过上海申花。在开会之前,面对记者的采访,吉梅内斯非常“官腔”地表示:“我有经理人的丰富经验,我会尽我所能为申花俱乐部工作,这次会议我将代表申花俱乐部的形象,在足协讨论的各项议题中也将代表申花俱乐部的观点,我将和与会的各位中超俱乐部负责人认真交流探讨,以求更好地开展俱乐部工作。”吉梅内斯还特意穿着有申花标志的羽绒服登场,对现场的记者大谈申花今后的发展规划,显得心情颇佳。

  但是当会议开始时,吉梅内斯却有些郁闷,虽然他带来了翻译,但是由于其他俱乐部经理讲出的话大都比较务虚,翻译也十分挠头,有时其他俱乐部经理的发言十分冗长,但翻译往往两三句话就翻译完了,而吉梅内斯也只能挠挠头,做出一副无辜状。不过,很快吉梅内斯就找到了知音,成都谢菲联的总经理许宏涛外语十分出色,吉梅内斯犹如找到救星一般,在会议休息时拉着许宏涛用外语交流起了会议内容和心得。

  吉梅内斯说:“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我还需要翻译,但我想有外籍人士参加会议,也表明了中国足球的开放性越来越强,我是第一个参加会议的外籍总经理,但绝不会是最后一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