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高层:国内转会力争接轨国际 违规者将遭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0:25  新浪体育
足协高层:国内转会力争接轨国际违规者将遭重罚

足协会议讨论新赛季中超

  新浪体育讯 在12日的中超峰会之中,足协拟定了诸多议题交于中超俱乐部与各地方足协进行讨论,在所有议题之中,球员转会制度是所有俱乐部最关心的,也是今天开会讨论重点话题。对于讨论结果,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转会制度将力争做到与国际接轨,其中包括国内转会,但何时实行自由转会的具体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虽然本次中超峰会仍然是一次务虚会,但在第一天的会议结束之后,中超老总都不太愿意提及会议具体讨论的内容。对此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表示:这次会议涉及的面比较多,像联赛的赛风赛纪、俱乐部建设、足协的规章制度,还有三个委员会(纪律委员会、技术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的机构设置问题,可以说既有会员协会的事情,也有俱乐部的事情,但都处在讨论、商议之中,有一些还没有定,没有形成共识,所以各个老总也不太方便讲,并不是足协要求他们不接受媒体采访。

  不过马成全介绍,在今天讨论之中,各个俱乐部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球员转会 制度。“球员转会问题是今天会议讨论的一个重点,因为大家都知道最近刚刚出现了周海滨转会的事情,各个俱乐部都比较关心自由转会的问题,足协对此也很重视,所以这次会议我们也想重点听听俱乐部的意见,大家一起讨论一下如何在球员转会方面做到更加规范,如何更好的与国际足联接轨。

  事实上,从周海滨的转会来看,中国足协已经默认了转会在国际转会之时如果没有合同就是属于自由转会的这种操作方式,因此很多人也都关心在中国国内的转会之中,能否也实现这种“自由转会”,对此马成全表示:国内转会的制度今天也在商谈之中,具体如何调整、但如何与国际接轨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关于去年武汉俱乐部退出导致的一系列连锁问题,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进行具体讨论,因为这属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工作职责,身兼纪律委员会主任的马成全就明确表示:在11日,纪律委员会已经专门召开了会议,就一些球场暴力问题、还有像上赛季的武汉退赛、申花洗牌门问题进行专门的研究,足协已经采访了应对的措施,调整规章、制度,如果有违反规定的,将加大处罚力度,具体的措施都会在调整好之后下发给各俱乐部。(新浪体育 于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足协 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