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怒斥部分队员踢球像逛街 郭侃峰:中能不养大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33  半岛都市报

  2月11日11时15分,中能队上午的训练课结束。新来的试训外援白俄罗斯人阿历克斯并未离去,独自在场地一端加练,“他觉得训练强度不够。”经纪人告诉记者。在阿历克斯看来,训练应该是全神贯注的,非常认真的,而部分队友不认真的训练态度令他十分惊讶。“全神贯注”也是主教练郭侃峰一直强调的,11日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他将队员召集到一起强调了训练态度,并点名批评了几名队员“踢球像逛街”。

  获得肯定白俄罗斯人意识良好

  11日上午,中能队进行了约80分钟的分组对抗,两名前一天刚刚加入球队的新试训外援,白俄罗斯的阿历克斯和洪都拉斯的克洛特瓦,穿上黄色背心,加入主力球员一组。虽然才参加了两堂训练课,但阿历克斯和克洛特瓦已获得了比此前的两位试训外援高得多的评价,“这俩人比原来那俩强多了,一看就能看出来。”一名中能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看那个白俄罗斯的意识多好,要是再有个好外援跟他一配合,对球队实力绝对有提升。”

  不过,主教练郭侃峰仍然出言谨慎,“嗯,再看看吧。”由于经纪人仍然不愿透露两名新试训外援的资料,记者只好自行询问。受表扬的白俄罗斯外援阿历克斯是白俄罗斯的国脚。那名洪都拉斯球员的英语实在糟糕,记者只能问出他叫克洛特瓦。

  主动加练惊讶队友训练不认真

  训练课结束后,中能队员们都回宿舍了,克洛特瓦在与多里瓦交流了一会训练心得后,也离开了训练场,不过他没有回宿舍,而是到隔壁场地看起了守门员教练班的实战培训课。阿历克斯一个人拿着球到场地一端又练了起来,经纪人叫了几次都没把他叫走,“他觉得训练强度不够,要再练半个小时。”经纪人无奈地笑了笑,转身离开。

  没有了经纪人的贴身“监视”,性格开朗的阿历克斯主动跟记者打招呼。不过,这个爱开玩笑的白俄罗斯国脚对待训练的态度却极其严肃,在首堂训练课结束后,他就对队友有些懈怠的表现十分惊讶,不解地问:“怎么可以这样训练?这么不认真怎么行?”记者向他解释,那堂训练课主要以恢复为主,前几天上强度队员也挺累的,但阿历克斯还是摇头,脸上的笑容也没了,“不,训练就是训练,必须全神贯注。”

  主帅发怒部分队员踢球像逛街

  其实阿历克斯的观点,也是郭侃峰在训练中一直强调的。“出错不要紧,失败了没关系,但态度一定要认真,要一丝不苟、全神贯注,这是我们在备战集训中最重要的。”在当天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郭侃峰将队员召集到一起训话。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精力不够集中提出了批评,并毫不客气地点名批评了几名队员,其中包括一名国脚,“你看看你这是在干什么?逛街?”郭侃峰略微夸张地学着那名队员在场上的样子。

  而相似的训话在下午替补队员与中甲球队安徽九方的热身赛中,又出现了一次,这场比赛中能最终1:3告负,而这一次郭侃峰的不满和气愤显然更甚。“你们在场上干什么?吊儿郎当,抢不想抢,争不想争!”在晚上的采访中,郭侃峰仍然怒气未消,“年轻队员,在场上应该有朝气,要有嗷嗷叫的劲头。对方虽然是中甲球队,但都是主力球员,比赛经验比我们丰富得多,我们还以为自己怎么着了,在场上一个个连动都不动,跟大爷似的。以后球队不养大爷!一次两次行,三次就走人!”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昆明2月1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