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球员抗争欲铤而走险:如果冯周能走成谁不想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04  半岛晨报

  有机会,还有人要走

  从一开始,周海滨、冯潇霆转会风波就引起了中国足坛的高度关注。俱乐部关注,是想亡羊补牢,球员关注,则是因为他们中的一部分人也有出走的想法。只要口子被打开,就肯定会有人迅速跟进。

  “如果他们能走成,我也想走啊。”在事态没有完全明朗之前,有些球员在私下里做出了这样的表态。留洋确实是一种极大的诱惑,可以长见识,可以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也可以为自己镀一层金。过去这几年中,就连国家队也都十分迷信“留学生”。重用像孙继海、郑智、邵佳一等能够踢上欧洲顶级联赛的球员,当然没有问题,但也有些时候,球员在国内默默无闻,甚至还不是中超赛场上的绝对主力,到欧洲踢过低等级联赛后,很容易就被请进了国家队。

  梦想加上现实,令中国球员普遍向往留洋生活。这几年来,中国足球不断走低,球员待遇也大不如前,但凡对自己的实力有些自信的,大都想要往外走。董方卓回来之前,曾有队员向记者表示,就算董方卓只能在比利时效力,回到曼联后根本就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他也还是非常羡慕。“打不上比赛也值啊,人家平时和什么人一起训练?人家长了多少见识?就说收入,人家拿的是什么钱?英镑啊!”就算是替补,在欧洲收入也比在国内高,对于吃青春饭的球员来说,诱惑确实非常强烈。他们中的很多人之所以没有把愿望付诸为行动,主要还是对留洋难度有所顾忌。

  这使球员们更加热切地关注周海滨、冯潇霆一事的进展,更有球员在私下里表示,如果冯周二人能够自由转会,以后他也会考虑留洋问题。“中超都这样了,只要有机会,谁不想走啊。”首席记者隋海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留洋 中国球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