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勇拨乱反正收拾旧摊 央视有望全面恢复转播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周为报道 南勇全面接手足协后,一直在进行各种调研活动,了解基本情况。从本周开始,他将召集足协内部人员开会,征求足协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意见。新官上任的南勇,也以行动开始收拾谢亚龙留下的“旧摊子”,实行“拨乱反正”。

  按计划,今天(9日)足协将召开处级以上中层干部会议,而明天(10日)便是全体会议。据了解,“两会”的主要内容,是为下月召开的足代会做准备。下月中旬召开的足代会上,按惯例要对中国足球过去5年的工作全面小结、定性,并拟定新周期的工作计划。而过去的5年里,被“失败”的主题贯穿。尽管其间经历了阎世铎到谢亚龙的更迭,但在这段时间里,南勇毕竟也是足协副主席,也正因此,“定性”令人头疼。

  有内部人士指出,中国足球之所以“沦落”至此,最关键的一点还是领导没起到好作用,可用三个“乱”来概括。首先是“搞乱人心、搞乱人际关系”。现在足协内部不团结,相互间的关系非常微妙;其次是“乱花钱”,该花的钱不花,不该花的钱乱花;再次,就是把足协原拟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全都搞乱了,以干部轮岗竞聘为例,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不具备提拔资格的人,也堂而皇之地被派到了干部岗位上,这严重打击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作为中国足球的最高管理部门,内部如此混乱,中国足球要搞上去了,那才真是奇迹。因此,南勇接手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不是去抓具体工作,而是要先在足协内部‘拨乱反正’。否则,中国足球就真会‘没有最差、只有更差’。”该人士如此总结道。

  所以,南勇上任后,在国字号队伍的建设上,提出国字号队伍“一体化”、拟将设立“国管部”、“开发部”等,谈不上“新政”,而是重新恢复先前就有的某些做法和部门。“一体化”其实早在当年南勇负责国字号队伍、率队首次入围世界杯决赛时就有了;而“国管部”在王俊生时代就已成立。

  阎世铎时代为追求政绩,将男足两支青少年队伍划归青少部,将女足国字号划归女子部,导致这两个部门只能围绕国字号展开工作,无力拓展。对此,南勇也计划加以调整。另针对现在足球宣传工作的一片混乱,足协还将主动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事实上,早在上周传出央视将在今年全面恢复转播中超的消息前,南勇就已与央视体育频道负责人江和平坐下来进行全面交流。而下一步,足协将重新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并恢复新闻发布会制度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南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