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周转会案已全面升级 FIFA介入若悔婚将遭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2:02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尽管中国足协至今未对冯潇霆、周海滨自由转会一事给出正式官方态度,但冯潇霆的经纪人佩特里卡已就冯潇霆自由转会一事正式致函国际足联(FIFA),国际足联也开始关注此事。由于两人已经与国外俱乐部签订了合同,如果强留国内,二人将遭到国际足联全球禁赛的重罚。 

  维权 经纪人上告国际足联 

  1月22日,冯潇霆与韩国大邱俱乐部正式签订了转会合同,此事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并出现诸多攻击冯潇霆与佩特里卡的言辞,而且,中国足协也迟迟未能发放冯潇霆的国际转会证明。这令佩特里卡甚为不满,1月31日,他正式致函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委员会,要求中国足协立即发放冯潇霆的国际转会证明外,还要求大连实德俱乐部停止利用媒体对冯潇霆以及对他本人的攻击。 

  据了解,国际足联在收到佩特里卡的这份传真后,很快作出了反应,一方面要求佩特里卡本人将冯潇霆的有关合同、材料等传真给国际足联,以便进行核实。另一方面,国际足联也已致函中国足协,要求中国足协尽快将冯潇霆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合同以及其他相关材料上报给国际足联。 

  处境 冯周二人各不同 

  尽管中国媒体已经将“中国博斯曼”的帽子扣在冯周二人身上,但作为当事人,冯潇霆、周海滨情况并不一样。周海滨是铁了心“主动出击”,而冯潇霆转会完全由经纪人操控多少有些“错嫁”意味。 

  目前冯潇霆正在山东亲戚家养伤,而关于他转会韩国大邱队的消息又传得沸沸扬扬,韩国方面甚至多次传出将给他举行入队仪式等,对于这些,冯潇霆本人竟然都不知道。为这些,他对他的经纪人也发了火。而外界对他的追踪,让他无所适从,他最终只能选择“失踪”。 

  一旦冯潇霆转会一事落实,周海滨转会荷兰埃因霍温的障碍也将彻底扫清。这样,冯、周两人将成为中国足坛首批“博斯曼法案”的受益人! 

  ◇当事人说 

  如一切顺利,今日从上海启程飞往荷兰 

  周海滨:希望日后补偿鲁能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一身白色运动外衣,一条黑色裤子,最近处在风口浪尖的周海滨,昨日下午现身上海南京西路上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据悉,周海滨已经办妥了前往荷兰所需要的签证。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今天启程飞往荷兰。 

  大约半小时的采访过程中,周海滨始终用很低沉的声音来回答记者的提问,显得极为低调。对于“中国第一个博斯曼”这个话题,周海滨本人并没有回避,“埃因霍温选择的转会方式,是符合FIFA规定的,从法律上说是成立的,不过从中国人所认同的情感来说,的确有些不讲情面了。” 

  最近几天,周海滨一直在和鲁能俱乐部及中国足协进行沟通,“效果应该说很好。”据悉,最近几天周海滨一直和鲁能方面联系,试图寻求一种弥补的方式。毕竟,根据市场价格,周海滨的身价不应该低于100万欧元,“也许会拿出今后职业生涯中的一些收入,如果我留洋结束,回到国内,鲁能肯定是我的第一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FIF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