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冯周事件两大诱因 如此尚方宝剑竟令足协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文字 本报记者 徐宏斌

  FIFA

  FIFA关于球员转会规则的第18章第3款,写得明明白白:“一名职业运动员只有在与其现签约的俱乐部的合同结束、或将在6个月内到期的前提下,可以自由与另一家俱乐部签约。”这个条例,适用于任何会员协会的所属联赛的球员,除非中国足协没有加入国际足联。

  这个条款,也是冯、周转会案得以发生的根本诱因,也是冯周得以依靠的“尚方宝剑”。

  中国足协

  尽管山东和大连两家受害俱乐部寄希望于中国足协的斡旋,但足协的态度实际上是回避。FIFA的条例高高在上,中国足协无力对抗,也只能对山东和大连两家俱乐部说一声“保重”吧!

  随着FIFA的介入,中国足协在冯、周转会案上已经失去话语权,所能做的,甚至只能是配合FIFA,帮冯周尽快办妥转会手续。如果中国足协拒开转会证明,后果肯定是也要遭罚。

  国际经纪人

  李玮峰的转会事件,以及FIFA的转会条例,是冯、周留洋的两大诱因。可是,别小看了狡猾的经纪人。没有经纪人的“使坏”,就是让中国球员的智商增加50分,看他们会不会利用自由身留洋。估计冯、周连FIFA条例中的英文单词也认得不了几个。

  但是,又得感谢经纪人。没他们,这扇看似密不透风的墙怎能被撞破?他们用FIFA条例办事的,换句话说,他们在引导中国足球进行一场转会制度的大变革。

  周海滨、冯潇霆

  他们都是中国足球的尖子球员。试想,如果俱乐部开出巨额转会费,那么出国踢球难度大大增加。如今,天上掉下来馅饼!冯、周不抓住才怪。只不过,碍于情感,以及传统的转会规矩,这两人需要向俱乐部表达一下爱心。毕竟是中国球员,万一哪一天在国外混不下去了还想回来,还是不要撕破脸皮为好。

  鲁能、实德

  没了腔调的大连队少了冯潇霆,提不起大家太多的兴致。倒是周海滨的“揭竿而起”,轰动效应强得多。谁让山东鲁能是中超冠军,周海滨又是最不可或缺的核心队员呢!

  周海滨就是作些补偿,能给1000万元吗?那周海滨不如跳海算了。主动权完全在球员身上。俱乐部官员只能一边骂着“白眼狼”,一边慌乱地想着找谁来补缺。鲁能的官方声明,像是痛苦的脸上硬是挤出一丝微笑,的确够苦的!

  其他中国球员

  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会发现:以前求着俱乐部多签几年合同,可今天,咱翻身做主人了!你一年一签才好。不签更好!老子翻脸走人,出国!所以,那些向往出国踢球的球员,在合同的年限上必然更加留心。不过,如果有机会几年一签还是悠着点,这年头钱不好挣。周海滨没有几个!除非你想去新加坡踢球。另外,想避免高额的转会费,可以先留洋再回来,“出口”转“内销”嘛!

  其他俱乐部

  唯一开心的要数申花了。竞争对手少了核心,天助我也!我申花没人留洋,偷着笑笑。回头一人签个十年合同,都走不了。

  多数俱乐部还是恐慌的。经纪人无孔不入呀!万一哪天游说自己的某个队员,弄一些比赛画面忽悠一下老外,没准真的逃了!反正不要转会费,去不了欧洲,去澳洲可以吧!实在不行去新加坡!所以,本月的老总峰会一定热闹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