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菲联房产养足球计划搁浅 许宏涛欲售股份换生存

  “哎……现在的足球环境让我都有些绝望了。”说完这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朝椅子后一靠,无奈望着天花板。新赛季开始在即,球队日常运转要钱,购买内援、外援要钱,但钱在哪里?

  “内援现在基本上只选刘宇,但是如果价格高也不一定买得来。”尽管不愿正面回答,但是成都谢菲联队原定的“今年冲击前六、明年冲击亚冠”的计划,在金融危机下已经越来越渺茫,“英国总部遭遇的困境比想像中大得多,现在惟一的希望是英国谢菲联队冲上英超,否则局面会更艰难。”许宏涛甚至已经开始考虑出售俱乐部的股份,以此来换取更大的生存空间,“我们现在急需有志投入到足球事业中的企业帮助,不管是什么方式,我们都愿意接受。”

  房产养足球计划搁浅

  不能说英国谢菲联老板、房地产大亨凯文对于进入中国足球市场没有详细的计划和准备。在2005年底入主成足后,凯文控股的英国思嘉伯集团2006年又注册成立了谢菲联置业(成都)有限公司。按照当时成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态势,以房地产公司的利润来养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一年能赚三、四千万,那养一家足球俱乐部一点问题都没有。”

  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心,在房地产公司尚未创造利润的情况下,成都谢菲联就开始在双流买地,建设以足球为主题的足球公园和训练基地。2006年11月,谢菲联置业以1.5亿元的高价,拍下了红牌楼原普马超市及占用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综合出让地。但买下地准备开发没多久,美国开始出现次贷危机,好在英国总部及时调整战略,迅速将在成都市区购买的土地转让出大部分股权。

  “那块地确实是赚了钱的,但是赚的钱全部用在了修建足球公园上。这几年俱乐部的花费全靠英国总部拨款,俱乐部根本没有造血功能。”许宏涛实话实说,“当初来的时候把这些都想得太美好,认为自己挣钱养俱乐部是很容易的事情,但现在的情况与当初考虑差距实在太大了。再加上中国足球现在的低迷环境,我们真是没有赶上好时机。”

  没有自己的挣钱本领,成都谢菲联只能靠英国总部拨款,“去年花了3800万,收入只有几百万。今年总公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少对全球的投资,而且汇率的影响太大了(去年3月英镑兑换人民币的中间价为14.255,而昨日英镑兑换人民币的中间价已经降到9.863)。”为了筹集俱乐部今年的运转资金,许宏涛已经绞尽脑汁,“春节只在老家西安待了两天,这个年都没有过好。”

  挂牌主力杀鸡取卵

  刘成、季铭义、邹鹏、李铁……这些上榜队员都是去年的主力,成都谢菲联也成为主力上榜最多的中超俱乐部。虽然许宏涛一再坚持,挂牌这么多主力,是希望看看自己的队员到底值多少钱,但是他其实真的希望能有俱乐部看上这些队员,以此来换取更大的生存空间。“挂牌队员的价格都没有想的那么高,现在接触的很少,能卖就卖吧,不能卖就留下来。今年内援不怎么引进了,河南建业给刘宇的标价很高,最后能不能谈下来还很难说,至少现在的价格,我们接受不了。”许宏涛对于现在的局面实在很无奈。

  “姜骁宇、高翔他们都走了,今年联赛怎么办啊?”面对这样的询问,许宏涛能想的就是其他年轻队员能成长起来,“参加香港联赛的梯队已经有4人进入了一线队,他们可以用;外援还是要找,两名中后卫、一名中场,两名前锋。”许宏涛坦言,他现在还没有考虑到中超成绩这个层面来,“现在我都一头雾水,而且今年中超的赛程等都还没有出来。要开总经理峰会了,据说开会就是讨论承诺不退出———这样的承诺有什么用呢?大家先考虑的是生存。”

  由于成都的球市一直不好,成都谢菲联对于成体中心的场租费已经有些难以承受,许宏涛甚至考虑把主场都搬到龙泉,这样一年可以节约百万元左右的租金———当然,不到万不得已,俱乐部不会走这步棋。最后,许宏涛咬咬牙,道出了自己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现在我能想的办法都在想,我甚至想出售俱乐部的股份,来让俱乐部更好生存,这是以前根本没有想过的。”本报记者 张龑

谢菲联开始自救:全亚洲拉赞助 欲请欧冠冠军救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许宏涛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