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不向逃“滨”亮红灯 鲁能边抱怨边挽留周海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3:39  武汉晨报

  足协不向逃“滨”亮红灯

  晨报讯 鲁能队国脚周海滨“先斩后奏”要留洋,对此,中国足协表示不会亮“红灯”。足协联赛部相关人员表示:“按国际足联的规章,球员自由转会是合理的,足协必须遵从。”

  国际足联规定,转会球员需向原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申请国际转会证明。但如果30天内得不到答复,对方俱乐部可为球员办理临时注册参加比赛。而中国足协目前的转会制度中规定:球员与俱乐部合同到期后,30个月之内俱乐部仍拥有球员的所有权。在连续发生自由转会事件后,中国足协也在修改转会制度,以期和国际足联的规定接轨。

  “中国足协已经向自由转会开了‘通行证’,周海滨这样的自由转会案例,只要符合国际足联的规章,中国足协肯定放行。”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法晚)

  鲁能边抱怨边挽留

  晨报讯 鲁能俱乐部一边抱怨周海滨的“叛逃”“不地道”,一边仍在尽最大努力对其进行挽留。

  俱乐部一位负责人认为周海滨涉嫌欺诈:“在他运作留洋的同时,却还在今年1月以鲁能队员的身份随队去美国大使馆签证,这就不仅仅是欺骗,更是一种欺诈了。”该负责人还表示:“不是说不能走,即使零转让走,我们也认了。但是最起码的,年前得打个招呼吧? 起码我们有个准备。现在这么拍拍屁股走人,太不地道。”据报道,鲁能俱乐部目前正与周海滨本人及中国足协商谈此事,努力维护俱乐部的利益。(网易)

  周海滨铁了心要走

  晨报讯 据鲁能队中与周海滨关系非常亲密的队员透露,海滨想去欧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以前聊起出国踢球的时候,海滨的口气总是特别强硬,他的观点是想走肯定能走成,大不了就退役呗。”该球员说,“他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好,之前他没跟我们露过半个字。他现在的电话全部打不通,我觉得99%他不会回来了,按照他的性格,转会不成他真能提前退役。我不吓唬你,他从来不会低头。”

  最新消息称,周海滨已获得埃因霍温18号球衣,他将成为球队构建新中场的重要力量。(网易)

  链接

  绕过敏感地带

  大头加盟水原

  据新华社电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日证实,俱乐部与韩国水原三星关于李玮锋租借的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租借期限为一年。一年后,李玮锋的所有权仍归俱乐部所有。

  闹得沸沸扬扬的李玮锋转会水原三星风波终于以临时租借的“中国特色”方式平息,绕过了当下足坛关注的“自由转会”敏感地带。

  编后

  一场岁末年初的“自由门”转会,把中国足球搅得一潭浑水。冯潇霆、周海滨先后扛起“自由转会”大旗,让中国足球现有的转会制度无比窘迫。

  要想从根源上解决自由转会纠纷,改革现有转会制度是必然选择。而改革的方向当然是和国际接轨,承认球员合同结束后的“自由身”。不过,中国足球实行了多年的“政策”也并非无丝毫可取之处——一旦人人自由,个个转会,财大气粗的大牌俱乐部当然举双手欢迎,但对于中小俱乐部却是一场灾难。因此,如何平衡球员、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关系,接轨国际的同时兼顾国情,将是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一道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