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事件引发足球界思考 足协表态两年内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1:21  竞报

  当新矛盾出现后,如何加以解决成为了人们需要考虑的问题,但至少在现在,还没有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被提出。正如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所说,如果问题真的那么容易解决,也许“周海滨事件”就不会发生了。

  “周海滨事件”的出现,让中国足协开始寻找一种新方式来取代旧有模式。

  中国足协注册办主任朱和元说:“现阶段,国际转会我们就应该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走,国内则要逐渐完成与国际规则的接轨。我们的改革应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要给俱乐部一个适应期。我们的想法是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争取实现与国际足联的规则完全接轨,届时中国国内俱乐部间的转会也会完全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实行。”

  他说:“其实我们关于转会制度改革的想法一直有,现在有了周海滨的这个事情,这件事就会加快速度了。今年的转会已经没法再改了,接下来我们要用最短时间和俱乐部之间完成调研的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不排除在今年联赛中间二次转会的时候就推出新规则的可能性。最慢的话,在今年年底,下个赛季转会开始之前,我们会把新的转会制度推出来。”

  俱乐部

  接轨国际 球员素质很关键

  在新问题出现后,国内俱乐部急需一套新的方案来防止他们的利益进一步受到损害。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俱乐部和足协一起找到一种合理的方式,既要适合中国的实际情况,也要与国际接轨。但问题非常复杂,有很多具体的细节需要研究,这么说吧,如果简单的话,问题早就已经解决了,也不会拖到今天。我们也想和球员签订长期合同,但问题在于,中国的现实情况不允许我们这样做。首先,我们现在有体能测试,如果俱乐部和一名球员签了3年合同,但他有两年都没有通过体测,那俱乐部不是等于养了一个闲人吗?还有,中国球员的素质远没有达到欧洲职业球员的高度,也许有的

  球员在和俱乐部签订长期合同后就不再那么卖力训练和比赛了,拿着高薪养起老来了。这些都是问题。”

  球员

  彻底放开国内转会市场

  周海滨事件的出现让中国球员看到,他们有机会不再像过去那样处处受制于俱乐部,因此,他们希望国内的转会市场通过此事能够完全放开。

  某国安球员说:“中国联赛的转会制度与欧洲有着太多的不同,在这种制度下,俱乐部占据着绝对的主导地位,他们选择与球员签约或者挂牌,而球员则是一点自由和权利都没有。不夸张地说,这样的转会制度限制了中国足球的正常发展。我想,如果国内的转会市场能够借着这次机会彻底放开,肯定对死气沉沉的中国足球有好处。”

  经纪人

  双方应签订长期合同

  一旦国内转会制度发生变革,必将给球员经纪人带来利益,他们将从逐渐自由与开放的转会市场中获益。

  国内某经纪人说:“俱乐部为了防止球员的流失,可以选择与球员签订长期合同,两年或者三年,甚至可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合同最长时间五年,而不是一年一签。这样,就可以避免球员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不会蒙受损失。”

  而随着周海滨事件的出现,国内经纪人也开始更多地把目光瞄向有潜力的中国球员。“下一步我打算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在国内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他们完全有实力登陆欧洲联赛。”该经纪人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