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非卖品今却遇人财两空 鲁能:闹僵了对谁都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4:01  齐鲁晚报

  2月4日,一则关于鲁能泰山队球员周海滨转会欧洲的消息震惊了中国足坛,很多人在第一时间打电话到鲁能泰山俱乐部进行求证,周海滨本人更成为大家搜索的对象。只是周海滨以前使用的手机已经处于停机状态,而鲁能泰山俱乐部有关人士三缄其口,除了"现在不方便透露具体细节"之外,再没有进一步的表态。各方面的消息显示,周海滨转会欧洲一事确实存在,而鲁能泰山俱乐部、中国足协与周海滨及其经纪人正在进行紧急磋商,当事各方看起来都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僵……

  出国念头由来已久

  当年周海滨赴法国参加“土伦杯”比赛之时便进入法甲球队斯特拉斯堡的视野,但鲁能泰山俱乐部并不打算放人。此后不久,时任泰山俱乐部总经理的董罡曾经笑言“法甲斯特拉斯堡容不下周海滨”,他透露说德甲乃至西甲的豪门球队也已经瞄上了周海滨,“现在这些欧洲俱乐部的出价才一百多万美元,过几年周海滨绝对不是这个身价。”对于周海滨不去斯特拉斯堡这一点,董罡预测对了,但他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到今天这种局面。

  2008年5月,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栏目组曾经派人来济南采访周海滨,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周海滨直言不讳:“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去欧洲踢球。”这也算是为如今周海滨的出走作了一个注脚。

  多次请假“暗渡陈仓”

  周海滨想出国踢球的念头可以理解,而他在将此事付诸实施时的“稳健”更是让人叹服——从2008年下半年至今,周海滨多次以私人理由向鲁能泰山俱乐部请假,俱乐部方面当时并没有怀疑周海滨“想开溜” ,而事实证明周海滨正是利用这些时间谋划自己的未来,最终让鲁能泰山俱乐部措手不及。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小组赛结束之后,周海滨并没有马上返回鲁能泰山队报到;而2009年1月,国家队在主场击败越南之后,周海滨再次向鲁能泰山请假;春节前夕,周海滨致电泰山主帅图巴以及俱乐部有关领导,声称“春节之后家里有事,晚回济南几天”……周海滨为何不愿意返回济南,是担心俱乐部方面看出苗头还是害怕自己过不了“感情关”?这个问题也许只有周海滨本人才能够回答上来。

  鲁能泰山提前“知情”

  有消息称,周海滨本人将转会申请于2月3日递交至鲁能泰山俱乐部,而据记者了解,此前鲁能泰山已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一些细节,并马上开始着手采取补救措施。怎奈周海滨去意已决,鲁能泰山的工作收效甚微。

  2月4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副总经理兼球队领队崔法强在谈到周海滨一事时表示“网络上的一些消息并不代表俱乐部的观点”。据记者了解,有关泰山队2月3日才得知周海滨转会的信息、韩公政于2月4日赴大连进行“家访”等消息明显有误,因此鲁能泰山俱乐部现在十分为难,既不能对虚假信息一一辟谣,也不能对外公布具体细节,剩下的只能是闭口不言了。

  已经注册埃因霍温

  此前有消息称周海滨转 会的目标是“西甲的一支球队” ,但2月4日下午,一位中 国“海归”球员表示“海滨绝对不会去西甲”,理由是“西甲节奏那么快,海滨肯定跟不上”。2月4日傍晚,荷兰足协副主席勒斯特威斯的助手证实“周海滨已经在荷兰足协进行注册”,资料显示周海滨要加盟的是荷兰埃因霍温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周海滨 鲁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