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瓦雷斯辗转多年堪称亚洲通 若成行无疑是个好智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塔瓦雷斯离开中国之后一直活跃在亚洲赛场,从越南国家队主帅到伊朗豪门塞帕汉队的主教练,然后是阿曼国奥队的主帅,从东亚、西亚到东南亚,老塔依然是亚洲通。

  2003年塔瓦雷斯离开中国不久就被任命为越南国家队主教练,并且带领越南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老塔给越南国家队带去了不少新理念,使越南队在东南亚足球圈里一跃成为不可忽视的强队。随后塔瓦雷斯又成了伊朗冠军球队塞帕汉队的主教练,不仅帮助该队夺得伊朗联赛冠军,而且在2007年亚冠联赛中还打入了最后的决赛获得亚军,成功进入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

  事实上,从20世纪90年代起塔瓦雷斯就一直活跃在亚洲足坛。1991年塔瓦雷斯带领沙特希拉尔队夺得过亚俱杯(亚冠联赛前身)的冠军,而在2002年作为重庆力帆队的主教练塔瓦雷斯又带领球队打进了亚优杯决赛阶段,最终取得第四名。

  从1983年到1998年来中国执教广州松日队前,老塔曾在巴西、瑞士、智利、科威特、沙特、突尼斯等国执教,他的丰富经历和体育学博士、国际足联高级职业教练证书让他成为国际足联高级讲师、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巴西足协高级顾问,1998年他成为法国世界杯国际足联特派观察员(全世界共五名)。而离开中国足球这五年,塔瓦雷斯从带领伊朗的冠军队塞帕汉到率领阿曼国奥队征战奥运会预选赛,随后又兼任阿曼职业队锡比队的主帅,帮助该队四次打进阿曼银牌杯决赛,可以说老塔这些年从未淡出过足球一线。有经验,有理论,如果老塔能到深足,无疑会成为范育红的智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塔瓦雷斯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