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芳卓有望今夏重启留洋计划 比葡联赛对其抛橄榄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从曼联回到大连队的董芳卓,在中超联赛表现一直不佳,而很有可能再度留洋。昨天,著名的足球网站goal.com亚洲首席编辑约翰·杜尔登撰文透露,董芳卓已经收到了比利时和葡萄牙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他有望在今年夏天重启留洋计划。

  去年8月,留洋曼联的董芳卓在欧洲呆了四年后回到中超大连队。2008赛季,他一共代表大连队出场15次,不过并没有取得进球,仅贡献了两次助攻。就此而言,回国后的董芳卓显然还不能适应中超的比赛。今年1月18日,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官方网站就刊登了一条《董芳卓应该忘掉曼联》的文章,表示“出国数年董芳卓没有达成人们所期望的高度”,并且“董芳卓目前在实德队必须踏实训练,踢好比赛,充分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早日回到国家队里。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出国踢球的事”。

  不过留洋一直是中国球员的目标之一,董芳卓自然也不例外。再加上目前在大连队,已经失去主力位置,这让董芳卓更加渴望再度留洋。2008赛季结束后,董芳卓本人也一度向外界透露过这个想法,不过当时大连实德俱乐部对此的态度似乎就不赞成。

  “大连实德俱乐部的一位官方新闻发言人表示,董芳卓必须把精力集中在中超2009赛季前的集训中,不应该考虑留洋的问题。”约翰·杜尔登在文章如此描述大连队对此的态度。不过这并不能够改变董芳卓自己的愿望,杜尔登进一步透露:“实际上,最近已经有一些比利时和葡萄牙的俱乐部向这位中国球星提出了邀请,董芳卓甚至可能已经做好了在今年夏天再次留洋的准备。”

  目前唯一只剩大连实德俱乐部放行的问题。由于现在冯潇霆转会的事情已经让大连实德俱乐部招架不住,如果董芳卓再表示将要离开大连队去留洋,这对于实力大不如从前的大连队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对于董芳卓转会的消息,大连实德俱乐部并没有给予证实,仅表示:“董芳卓目前的最大任务在昆明努力训练,为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作准备。”

  实习记者 王淑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董芳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