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表态拒给冯潇霆开国际转会证明 先维护大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4: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韩国K联赛大邱FC宣布已与冯潇霆签约。但大连实德表示,由于俱乐部尚未开出国际转会证明,因此该转会不成立,“如果冯潇霆以自由身转会去了韩国,那么中国联赛中,现在有百分之八十的球员都可以离开。”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也表达了类似的意思。

  “首先,中国足协没有收到来自冯潇霆和大连实德方面的任何消息,我也是通过媒体的报道了解这个事情的。”朱和元介绍了国际转会程序,“中国球员转会至国外,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根据以往程序,需要有一个三方协议,包括两家俱乐部和球员经纪人,现在大连方面没有表态,连三方协议都没有还谈什么转会。”

  “中国各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合同都是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最短1年最长5年,合同期满后如球员提出转会,必须有原俱乐部开出的国际转会证明。”朱和元说,“你看现在去海外踢球的中国球员,邵佳一、郑智他们,哪个没有原来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证明。”

  如冯潇霆将此事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双方又将何去何从?朱和元的看法是,即便提交到国际组织,这个问题也会交由国内机构解决,也需要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很多制度允许我们逐步规范,这就要平衡双方的利益。不是维护某个人的利益,是维护大市场,不能冲击整个市场的利益平衡。”

  ■ 主角说

  “我这段时间没去过韩国”

  冯潇霆称与经纪人沟通出现问题

  本报讯 (记者田颖)关机两天后,冯潇霆终于开机了,“我这段时间没去过韩国,怎么跟他们签约?李玮峰那么大牌都要试训,我凭什么不试训就直接签约了?大家冷静一下吧。”

  大连的冬训已经开始,冯潇霆至今仍未报到,“我前两天还跟俱乐部通电话了,他们知道我在山东养伤,也很体谅我,让我把伤养好再回去,根本不存在闹僵一说。”对于他“已经抵达韩国开始训练”的消息,冯潇霆说:“我一直在山东,没有去韩国。我胳膊有伤,医生嘱咐我一定要静养,怎么能坐飞机乱跑,更别提训练了。”

  不过,冯潇霆并未否认对出国踢球的向往,“谁都想年轻时出去闯一闯,但问题不是那么简单,要有合适的俱乐部,而且国内的俱乐部也要协调,不是说想出去就出去。我现在被这件事弄得一头雾水,大邱FC并未跟我直接联系过,怎么就成我已经签约了呢?”

  冯潇霆表示,他的意大利经纪人佩特里卡一直努力联系,但这次双方沟通出现了问题,“我现在也想问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但找不到他。”

  作为大连队的重要角色,冯潇霆深知自己此时离开并不容易,“我现在想的就是养好伤,踏踏实实过个年。以后的事情再说吧,不管怎样我会为我们俱乐部利益着想的,毕竟这里培养了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冯潇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