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质问李玮峰敢签两年:信不信我一句话让你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3日电(记者李鹏翔)对于日前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官网对正式签约中国球员李玮锋两年的报道,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武汉与水原三星双方关于李玮锋租借的合约还未正式签订,此前双方商定的租借期限仅为一年。一年租借期满后,李玮锋何去何从,仍应该由武汉俱乐部决定。

  正式加盟水原三星,李玮锋将成为中国球员登陆韩国联赛的第一人。而合约期限到底是韩国方面称的两年,还是武汉方面称的一年?也正挑战着中国足协多年来的转会制度。

  去年10月宣布退出中超的武汉俱乐部给了李玮锋加盟韩国联赛一个机会。本月20日,武汉俱乐部将球队中除参加全运会外的球员集体挂牌。但是李玮锋由于正在商谈租借给韩国球队事宜并没有挂牌。

  据了解,李玮锋的加盟得益于水原三星队主教练车范根的力荐。早在1998赛季,执教深圳平安队的车范根就曾经是李的教练。而作为中国顶级后卫的李玮锋,其丰富的经验也将极大地提升水原三星的防守实力。

  此前,关于李玮锋租借的商谈一直比较顺利。但22日,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却让武汉俱乐部感到非常意外。徐志强表示,此前,双方关于租借的合同条款已经谈定,租借时限只有一年,并且双方还约定了租借费的支付方式,其中第一笔租借费,将由李玮锋在汉期间所拖欠的工资和奖金来冲抵。

  对于网上相关报道,徐志强表示,看到后马上与李玮锋的经纪人联系,再次确认了租借时间。“他们之间怎么签是他们的自由。但是要明确的是:一年后,李玮锋的所有权仍属于武汉俱乐部。如果我不租了,他就得回来。他们与韩国方面要处理好这个问题。”

  李玮锋的此次转会也正挑战着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由于中国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大多是一年一签。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期满后该球员即是自由球员。对此,徐志强表示,按照足协转会规定,在未来30个月其所属权仍在俱乐部。如果按国际足联的规定,目前中国会有一大批球员和俱乐部面临同样的问题。像现在实德的冯潇霆去韩国也是这个问题。

  徐志强说:“我们也与足协方面联系过。他们表示,会有个说法。目前,中国足协不也没给李玮锋开具国际转会证明嘛!”

  对于李玮锋,徐志强还是感触颇多。“他还是很想在武汉好好踢球的。”徐志强说,“这是他的真心话。他曾经多次跟我深谈,说能来武汉踢球不容易,心里非常感谢武汉‘解放’了他。他的经历比较坎坷,来到武汉后,俱乐部、球迷都非常支持他,给了他非常宽松的环境。现在,他去韩国踢球,无论对于他还是中国足球,都是件好事。我祝福他!”(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