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转会市场呈现虚假繁荣 上榜国字号含金量并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25  北京晚报

  昨天是中超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转会名单的截止日期,2009赛季转会市场也拉开了大幕。与虚热的前几年相比,今年中超转会市场呈现甩卖之势,归根到底还是由于中超俱乐部银根萎缩而致,转会市场也印证着中超球市正在“洗盘”。

  天津泰达欲摘“标王”

  昨天,新赛季标王浮出水面,辽足为王新欣标价600万元,同时申花也为郜林和姜坤标出了600万元。谁将成为2009赛季转会市场的新标王呢?显然,从3人的性价比来看,王新欣的能力更受到市场的认可。至少,国安与泰达都有意引入王新欣,最终王新欣选择了天津泰达。据了解,王新欣600万元的身价让国安望而止步,国安目前最缺少的是中后场球员,而不是已经饱和的前场球员。虽然申花开出了相同的售价600万元,但郜林与姜坤相比,前者更年轻,更物有所值。国安也曾留意郜林,但郜林显然标价虚高。申花方面认为,郜林与姜坤的身价是根据足协的转会系数计算出来的。

  上榜国字号含金量不高

  今年一批国字号球员纷纷登榜,这批国字号球员的含金量不高,在国字号也不是主力球员。纵观中超16家俱乐部,大多数球队都是由14到15名球员作为球队的框架。从目前的转会名单上来看,没有一家俱乐部首发阵容中的球员登榜。这反映了中超的现状,优秀球员越来越少。中超俱乐部的竞争更主要是外援竞争,因为年轻的优秀球员基本断档。其中,上海申花属于特殊情况,他们今年挂牌了郜林、肖战波、姜坤、郑科伟4个实力派,主要原因是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后人员臃肿所致。值得一提的是,前国脚李铁选择了落叶归根,他已回归辽足,昨天与辽足轻松地通过了YOYO体测。

  武汉深圳集体甩卖

  武汉光谷和深圳足球球员集体挂牌。前者是想借“壳”重新回到中国足坛,但未能如愿,不得已面临解散。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损失,武汉光谷俱乐部将球员集体挂牌,希望多卖一个,就少赔一个。深圳足球俱乐部迟迟找不到企业接手,不得已只能将球队几乎所有的一线球员放入挂牌名单中。由于俱乐部拖欠薪水,深足球员再次在春节前领到“欠薪白条”,依此为凭,回家过年。此外,成都谢联、大连实德、天津泰达、青岛中能队都大面积甩卖球员,其中邹捷、胡兆军等人都是实力派。各队甩卖球员,目的一致:套现甩“包袱”。

  从长期来看,中超2009赛季转会市场的大甩卖,给各队年轻球员一个成长空间。这种深层次的调整,对于中超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只有中超的虚火退尽,才会创造一个可发展的环境。

  本报海埂今晨专电 记者 陈赢 J08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