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十年基业恐将毁于一旦 昔日冠军今朝已无非卖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俱乐部,可售;中超壳资源,可售;球员,可售。在各队都开始集结,准备下赛季的时刻,深足面前的工作,却是卖卖卖!如果不出意外,20日,深足所有队员将会全部申请挂牌上榜。

  深足全体队员从16日上午9点开始,启动讨薪行动,在深足协门口“蹲守”,除了追讨应得收入之外,更大的目的是拿到可以证明自己收入的证明,而这份证明,关系着他们能否顺利上榜。

  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细则要求,元月20日下午5点之前,申请转会的运动员必须要将转会的手续和俱乐部证明交到中国足协,逾期将视自动放弃转会资格,而要完成手续,必须要出具俱乐部盖章的收入证明。

  早在08赛季刚刚结束之时,仍然是深足所有者的老板杨塞新便以2000万标价出售球队,这实际上表示的是一个态度,深足,没有什么不能卖的。在目前的足球环境下,这个价钱无疑有点异想天开。杨塞新方面还在考虑另外的套现方法,比如将中超壳资源单售,球员等资产也单独处理,不过,因为壳资源的价格同样过高,吓退了不少商家。

  在俱乐部前景不明朗,自身收入被拖欠的背景下,深足队员不想连转会的可能性都失去。在距离20日还有4天的时候,深足的17名队员聚集在一起,决定上俱乐部讨说法。“我们去足协不是讨薪,也不是闹事,我们知道现在2008年托管球队的深圳足协还没收到最后一笔赞助款,这一点我们理解,我们要的只是已经清算好的俱乐部的欠薪证明,我们只有拿到欠薪证明才有条件申请转会,拿不到这个欠薪证明队员们连转会的资格都没有”,老大哥袁琳说。

  球员的行动从16日上午9点开始,但16日一天都没有等到领导出面。17日晚上,队员们终于见到了老总孟庆森等高层,在协商之后,孟庆森同意提供有其签字的证明,不过,因为要等深圳足协的印章完成手续,队员们只能等到18日才拿到这份证明。“幸好我们到人家门口催着办的,否则20日之前我们根本无法拿到这个欠薪证明。”

  至此,深足所有球员拥有了在正常手续的情况下上榜转会的机会,在新东家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全体队员准备集体挂牌转会,深圳足球的10年基业可能马上毁于一旦。

  面对球员们的大行动,杨塞新依然不为所动地以习惯性的平和口气表示:“我可以保证,深圳队不会在我手上解散,即使没有企业接手我也会继续操作,没有大规模投资我可以压缩开支来玩,不买外援、不签大牌薪水高的球员,不管怎么样球队都会继续踢下去。”杨塞新说,“现在我们正在和两家深圳的企业谈判,不管怎么样19日都会给大家一个消息,到时候是会告诉大家明确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深足方面已经根据足协规定算出了各球员的身价,李健华280万,张野220万,黎斐218万,范晓冬105万,雷永驰50多万……在深足,没有非卖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