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核心外援:中国球员态度有问题 神奇符号祝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连队外援詹姆斯已经逐渐成为大连队的进攻核心,这名训练比赛敬业,生活安静简单的非洲外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球员最大的问题是很聪明,但态度有问题。

  谈家庭:弟弟比我踢得要好

  来自赞比亚国家队的詹姆斯兄弟六个,期中有三人成为球员,“我大哥踢球,除了我以外,还有一个弟弟也在踢球,”詹姆斯说,“我在家排行老五,我们兄弟六个我不是踢得最好的,也不是我大哥,是我的弟弟,他只有19岁,和我一样,也是踢前锋出身的,他踢得很好,比我强。”

  詹姆斯告诉记者,他踢球是受他大哥影响的。“开始的时候在学校踢,后来我加盟了赞比亚国内的一家球队,一个在赞比亚可以称作豪门的超级球队。”詹姆斯讲述自己的踢球精力时,脸上带着一种幸福的回忆感觉。

  “我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詹姆斯这样评价自己。因为在他加盟那支职业球队后,代表球队打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在比赛中打进了两个进球。正是那场比赛的表现,让赞比亚国家队教练看中他。这样,詹姆斯从学校到职业俱乐部,从职业球队到国家队,几乎是一帆风顺。“在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中,我就打进了一个进球。”

  上个赛季,詹姆斯两次回国参加国家队的世界杯外围赛,“在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中我打进了两个进球。”詹姆斯说。

  谈爱情:我和妻子青梅竹马

  詹姆斯和大连队以前的巴西外援安迪尔森很相似,属于那种很耐看的黑人。在赞比亚,詹姆斯也是很多女孩的白马王子,但是他说:“我只爱我的妻子媞瑟。”

  詹姆斯和他的妻子在相处了五年后结婚,“我们应该是青梅竹马。”詹姆斯说。而且他承认,当年是他追的女友的。虽然他在国内人长得帅气,而且还是运动员,有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欢他,但是詹姆斯的眼里只有媞瑟。为了让缇瑟接纳自己,詹姆斯花费了不少心思。这个实在的小伙子,最应该打动女友的是,他的真正和实在。

  现在,詹姆斯已经将妻子从国内接了过来,现在他们都生活在大连,“我的妻子在国内的时候,也是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现在他希望能在大连找到一个教英语的工作。”詹姆斯说。

  虽然结婚多年,但是詹姆斯还没有自己的孩子,“我们计划明年要自己的小宝宝。”詹姆斯幸福地说。

  足球:中国球员很聪明

  詹姆斯很喜欢谈论足球的话题。他对非洲足球的话题很感兴趣,他认为非洲足球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很多传统的足球强国,现在国家队已经不是很强大了,“现在加纳、科特迪瓦实力很强,当然喀麦隆和尼日利亚还不错,继续保持一流的实力。”詹姆斯说,“赞比亚国家队在非洲属于二流球队,这次在世界杯外围赛上,我进了两个球。”

  谈到大连队,詹姆斯表示,大连队现在很多年轻队员潜质不错,只是缺乏比赛经验,“他们经过两三场大赛洗礼后,很快就会成长起来的。”詹姆斯说。

  当记者谈到中国球员踢球缺乏头脑的时候,詹姆斯却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中国球员不是没有头脑,而是态度有问题,他们很聪明,但是对足球不是那么投入,态度也不是很端正。”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詹姆斯说,态度决定一切,这是一个运动员最基本的要求。

  谈自己:神奇符号祝福我

  在詹姆斯鞋上,写着一个奇怪的字符,其中有“ECC”三个字母。詹姆斯解释说,这是一个宗教信仰,他信仰的一种宗教最求三种境界合一,“ECC”三个字母各代表三种精神,“一切生老病死都离不开它。”詹姆斯说。因此他将这个宗教符号写在了鞋帮上。

  “他就想一盏明灯指引我。”詹姆斯说。

  在大连队,詹姆斯的价值越来越重要,而他自己感觉,自己越来越幸福。“我在大连队打的位置是边锋,和我在国家队里几乎是一样的,这样我可以获得很多进攻的机会。”詹姆斯说。

  在很多球迷看来,詹姆斯如果在很多时候不传球,自己打门的话,可能球进得会更多。“我在大连队获得很大的权利,教练允许我在任何角度都可以打门,这是他们对我的信任,如果我只顾自己打门,而忽视了和队友的配合,那么我认为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詹姆斯说。

  “上个赛季我打进4个球,有3个球都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这个赛季,我们赢球才是最关键的。”詹姆斯说出了自己新年的愿望,“关键不是我自己能够进球,而是球队能否赢球。”

  谈语言:汉语太难说了

  詹姆斯说的是英语,他告诉记者,在赞比亚,英语是官方语言。

  由于殖民地的原因,非洲有的国家说英语,有的说法语。詹姆斯就表示,自己讨厌法语,自己也不会说。因此他并没有去法国发展,在南非踢了几年后,詹姆斯就转站来了中国。

  虽然在中国呆了一年了,现在詹姆斯只会说“谢谢,再见”几个词。“汉语太难说了,”詹姆斯说。当记者问他会不会用汉语说足球术语时,他说:“休息,慢慢来。”“这不是足球术语。”记者告诉他说。他回答说:“球队里的队友都喜欢这么说,教练也这么说。”记者问:“哪个教练说的。”詹姆斯回答:“科萨。”

  (老榆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詹姆斯 实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