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视夺冠压力为动力 YOYO自测不合格加练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4:29  北京晚报

  14年来,国安第一次在冬训期间公开提出联赛夺冠。夺冠任务让李章洙的魔鬼训练变本加厉,队员们稍显松懈,就会招来他一顿怒火。昨天的训练课上,李章洙肝火旺盛,训练中的呵斥吼得小队员大气不敢喘,甚至吓得不知道往哪里跑。

  YOYO自测一堆人没过

  1月20日,国安队将参加为中甲队安排的集体体测,李章洙此举就是要提前通过YOYO体测目标,为备战联赛赢得训练时间。昨天上午,全队进行了正式测试前的最后一次自测,结果高大卫、杜文辉、越恺豪以及杨璞、陶伟等几名老将没有通过。由于是自测,队员们都有些松懈,没有严格按照标准做完55组折返跑。这让李章洙大发雷霆,“换成我,都能跑30组,你们怎么会跑不到?下午接着练!”原来下午计划的放松调整也泡汤了。

  李章洙说:“正式测试那天,陶伟、杨璞几个老队员咬牙拼一下,最后的几趟就能跑完,没有问题。高大卫、杜文辉和越恺豪,他们3个人很难通过,不过后面还有测试机会。”高大卫和杜文辉的情况比较特殊。上个赛季,高大卫租借到中甲安徽队,上周刚刚回到国安“家”里,没有随队进行系统的体能训练。而杜文辉是刚刚手术康复,刚练了5天体能。李章洙很器重越恺豪,但“恨铁不成钢”,年年体测,外号“大象”的越恺豪都不能顺利通过。

  澳洲大炮首次“开火”

  让教练组感到意外惊喜的是,“澳洲大炮”格里菲斯并没与国安队一起进行体能训练,但他竟然通过了55次的测试。格里菲斯的体能好极了!

  昨天下午,李章洙安排了队内的第一次对抗训练,澳洲大炮就“开火”了。在攻防对抗中,格里菲斯在前场能跑,而且特别拼,具备较好的射门能力。一次进攻中,小将薛飞右路传中,格里菲斯在禁区弧附近,于人群之中旱地拔葱,一个狮子甩头,替补门将张思鹏还没来得及飞扑,皮球已顶入远角。训练结束后,李章洙仅保留性地表扬说:“还可以,还需要比赛磨合。”

  争冠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这次上海埂,国安球员们都心气十足。陶伟升任助理教练后,训练更加认真了,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而任副队长的张永海也干劲十足,在对抗训练中频频滑铲,他说:“今年大家肯定要拼上一年。”继前两天王珂鼻子撞开了,老将杨璞昨天也在训练中额头挂彩。

  除了日常训练,队员们跟教练员们一样,也特别关心外援的引进。陶伟说:“这几年球队比较稳定,前年和去年都有夺冠机会。今年一开始,大家训练都更投入了。希望今年的外援能够比去年给队里的帮助更大,尤其是今年双线作战,外援的作用更突出了。”据了解,今天和后天将有来自巴西的中后卫和罗马尼亚的前锋来到国安进行试训。

  本报记者 陈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国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