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讨薪道心酸 深足球员:不给钱学民工爬电线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30  扬子晚报

  


队员们靠球迷买来的盒饭充饥

    近些天来,深圳上清饮队十多名球员在困惑惶恐和焦虑不安的情绪中等待着春节的来临,至今为止,他们仅领到去年9个月的工资及两场平球奖金,而俱乐部转让谜局仍未解开。出于对未来前景的极度悲观,深足队员们迫不得已做出决定:讨要欠薪、索取欠薪白条及收入证明;同时,队员们集体申请上榜转会。

  全队集体申请上榜转会

  去年11月16日,深圳上清饮队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从而保级成功,随后老板杨塞新做出抛售球队的决定,然而,残酷的现实粉碎了队员们对未来前景的美好预期,经过两个月的漫长等待与煎熬,深足队员们没有等来新东家,也没有等到应拿的工资与奖金。随着国内球员转会截止日期的临近,队员们开始担心,万一俱乐部解散,如果不能及时讨到欠薪、不能拿到“欠薪白条”及转会所需的“收入证明”,那么,他们很有可能面临人财两空的局面,于是大家决定,不能再这么干等下去!

  从1月15日开始,深足队员们陆续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并集体向去年托管方深圳足协讨要欠薪、索取欠薪白条及收入证明。目前,袁琳、李健华、黎斐、张野、范晓冬、李洪洋、向君、黄凤涛、张文钊等超过半数的主力队员已有转会意向,而其余队员也在蠢蠢欲动、准备递交转会申请,由此可见,他们对球队前景感到极度悲观。

  在填好转会申请表之后,队员们已相继到深圳中医院完成了体检,这些主动要求上榜的深足球员只差一个手续没有办完,那就是“由运动员本人签字确认并盖有俱乐部财务印章的全年工资、奖金等支付凭证”,从前天到昨天,深足队员一直在等候深圳足协为他们出具这项凭证,以保证他们能在1月20日之前完成上榜手续。

  11小时追踪深足“讨白条”

  昨日,笔者11小时跟随队员们,见证了他们讨薪、讨要白条及收入凭证的艰难过程。

  上午9半,15名深足队员来到了位于彩田路中银花园的深足俱乐部,经过40多分钟的等待,队员们在总经理办公室内等来了孟庆森,孟总随后与深圳足协领导李少辉进行电话协商,队员们被告知,他们将会在年前领到一个月的工资,而欠薪白条及收入证明等需要由深圳足协来出具,队员们可直接去深圳足协与李主任沟通。

  在此期间,深圳足协的财务人员开始紧张计算深足队员的全年应发及实发的工资、奖金数额,而俱乐部财务人员则在计算上榜球员的转会系数。笔者了解到,几名球员的转会身价分别是:李健华280万,张野220万,黎斐218万,范晓冬105万,雷永驰50多万。

  上午11点,深足队员“转战”深圳足协,全队推选思维清晰、表达能力颇强的老大哥袁琳作为代表来与李主任进行沟通。袁琳表示:“因为时间紧迫,希望足协能在今天下午以前向队员提供收入证明。”而李主任回应:“财务人员还没有把收入证明弄出来,你们下午再过来,6点钟之前可能会弄好。我保证不会耽误你们上榜。”

  从足协办公室出来之后,队员们步行到笔架山基地,在食堂吃午饭,在此期间,袁琳接受了记者采访。袁琳称:“离球员挂牌截止日期只有两个工作日的时间,我们今天去足协无非是要求拿到08年的收入证明,因为去年是足协托管的,俱乐部让我们去足协要收入证明。我们考虑到足协及俱乐部的实际困难,目前来说,球员想在短期内追讨全部的欠薪还不现实,这需要各方面去协调,我们队员都可以理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上清饮 讨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