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怒斥冯潇霆术后不归 声称大连队缺谁都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0:13  半岛晨报

  实德队海南集训以来,徐弘手下始终缺少三名队员,除了张耀坤、朱挺两名国脚外,还有正在养伤的冯潇霆。不过,徐弘对冯潇霆手术取出胳膊内钢板后,一直没有随队集训的做法很不满意,“作为职业球员,首先要尊重自己的职业。冯潇霆过去很有天分,但现在有些好高骛远。”徐弘如此直言不讳,也许意味着师徒之间的关系出现了某种裂痕。

  “职业球员要尊重自己的职业”

  去年年底,冯潇霆在北京做了手术,取出因骨折而植入胳膊中的钢板。当时他告诉记者,这次手术后他起码要休养到3月份才能正常训练和比赛。不过,手术之后,冯潇霆没有回队中面见昔日恩师徐弘,按照徐弘的说法,他现在连冯潇霆的伤在哪里都不知道,冯潇霆做了怎样的手术自己也不了解,冯潇霆一直不露面的做法显然令徐弘感到不满。

  “我感觉,作为职业球员,不管在哪里踢球,首先要尊重自己的职业。不论最终你去了哪支球队踢球,既然你选择了足球这个行业,就要投入这个行业当中,在这方面的投入要更多,这样的话,你才可能会成功。”徐弘在谈到冯潇霆的事情时,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作为职业球员,即使你很努力,也未必能成为优秀球员,更何况那些投入不多的球员。”

  谈到冯潇霆,徐弘的语气越来越严厉,“这几年他总是受伤,比赛打得又少,现在又有些好高骛远,这对他不利。可能我这些话讲得重了一点,但对他是有好处的。”徐弘说,“他现在必须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毕竟他现在的年龄是踢球最好的阶段。”

  “这支球队缺了谁都能打”

  徐弘对冯潇霆是有感情的。2003年徐弘执教四川队时,正在队中的冯潇霆只有17岁,徐弘正是看到冯潇霆很有天分,所以才大胆起用了他,让冯潇霆逐渐成为一名球星。“冯潇霆很有天分,这一点必须承认。”徐弘说,“当年我用他时,队中还有老队员孙庆。结果他的训练比孙庆好,我就大胆使用了冯潇霆。”

  但这次冯潇霆手术后,一直没有归队训练,甚至也没有归队见徐弘一面,“他的伤,我没见过,不了解。不过,不管怎样,胳膊手术后练不了,其他方面可以练啊,比如下肢、腰腹、心血管等方面都可以在队里练,这几方面训练我可以做到。”可惜的是,冯潇霆只是在不久前给徐弘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徐弘自己不能训练,就没有了下文。也许正是这种态度,让徐弘产生不满。当然,这其中很可能有误会,但化解误会首先取决于冯潇霆的态度。

  冯潇霆的伤很可能会影响他参加今年联赛的前几轮比赛,对此徐弘不以为然,“在这支队里,我不会靠任何一个人。一个人打不了比赛,不可能对我这支队有什么影响。就像当年我用年轻的冯潇霆取代老将孙庆一样,现在队中有那么多优秀的年轻队员,他们训练很好,我就用他们。也许年轻人能力差一点,但起码他们有责任心,我为什么不给他们机会呢?任何一名球员,想不参加训练直接打比赛,在我这里是不可能的。”A13a

  晨报海口1月17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