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抵达水原开始新生涯 称新东家职业化不逊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35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1月14日15点10分(韩国当地时间16点10分),在李伟峰登上前往韩国的飞机两个多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在此等候的是水原三星俱乐部一位官员,“车(范根)指导已经带队去了南海郡训练,因此无法前来。”握手过后,水原官员对李伟峰说。短暂的寒暄后,李伟峰与随行的翻译兼水原队技术分析师金清一一起上了车。一个半小时之后,他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位于三星电子研发中心的水原队的基地。从这一刻开始,李伟峰在水原的新生活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顿饭,大头吃得很香

  从仁川机场到水原,商务车走的是“京釜高速路”,十分顺畅。当地时间17点40分,李伟峰一行终于抵达了华城基地,但由于球队大部分人员都开赴了南海郡训练,基地内显得有点冷清。基地主任金容根带着服务员在基地门口欢迎,让大家感受到了寒冬中的一丝暖意。

  在见面之后,金容根直接将李伟峰送入了早已经安排好的基地三层,大头的房间号是307。打开房门一看,房间大约有30平方米,是双人房,电视、宽带接口一应俱全。

  为了应对寒冷的天气,球员房间里的设施都加上了一些附带功能,连马桶垫都具备电加热功能。“这在国内很少见。”金清一表示。

  天色已晚,而基地由于人员稀少,食堂已经不再开炉火,金容根提议到附近的餐馆解决肚子问题。大家选择了一家简单的烤肉店作为李伟峰第一次韩国正餐的就餐点。这是一家夫妻二人经营的烤肉店,特点是烤五花肉和明太鱼汤。入乡随俗,两份五花肉,外加一大锅红辣的明太鱼汤,配上两碗米饭,李伟峰的食欲不错。旁边的金清一带着羡慕的意思对大头说:“你的胃口真好。”

   一眼看去,职业不逊欧洲

  晚饭结束后,时间已经是当地时间19点35分了,但李伟峰希望能够尽快地熟悉一下环境,所以就请金容根带领,参观一下俱乐部的各种设施。

  首先来到的是球队荣誉室,在这里,陈列着大大小小的奖杯,金光闪闪,让李伟峰有点感叹,“冠军队,果然有些不同的气质。”在国内赛场,李伟峰仅仅是在深圳拿到过一次联赛冠军,“在这里,必须得全力表现,如果能够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奖杯,肯定是个难忘的记忆。”李伟峰很细心,老感觉这荣誉室还缺少些东西,想了一会儿,他问:“怎么去年拿到的K联赛冠军奖杯不在这里?”金容根对他的观察力竖起了大拇指,金清一随后解释,“摆在陈列柜中的,有一些是奖杯的复制品,去年夺得的冠军奖杯,其复制品现在还没有赶制出来。”

  陈列室的另外一面墙,是一幅巨大的水原三星队主场——— 大鸟体育场座无虚席的照片。金清一介绍说,这是2005年5月中旬,为回报赞助商三星集团,切尔西队到访水原与水原三星队进行的一场比赛的照片。李伟峰又记起了当年那一幕,“如果是那个时间,那么水原三星队在这场比赛之后就到深圳参加与深圳健力宝队的亚冠小组赛了,难怪他们状态不好,被我们1比0淘汰了。”也许是很难见到这么大一幅“模板”,李伟峰看着画面,指点起双方在场上的阵形。

  在参观体能训练房时,李伟峰有点手痒,只是因为时间较晚,不好安排体能训练,但大头已经向金容根预订了第二天训练的时间,“明天体检完,我想抽时间来这里做一次力量训练。”

  在参观完更衣室和桑拿间后,李伟峰经过了水原荣誉长廊,在这条长廊的一边,挂着水原队历年阵容的详细资料,李伟峰从里面找到了自己很多熟悉的面孔,“这是金南一,那是宋钟国,还有很多跟我们那一届国奥队一批的韩国国奥队的队员,这个29号和14号,还有6号,就是去年我们打东亚四强赛时候的韩国队主力。哈哈,李云在,老李,这回我们俩居然在一个队啦……”

  在对荣誉室、体能训练房、更衣室、装备间、治疗室、桑拿室等多个配套设施走马观花之后,李伟峰情不自禁地感叹:“这才是真正的职业队,欧洲的职业队也不过如此。”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第二天(15日)早上8点,李伟峰将前往“东水原医院”进行体检。21点左右,金容根笑着提醒,“时间差不多了。晚上10点不能吃东西,最好水也不要喝。”

  回到房间之后,李伟峰洗了个热水澡,在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之后,21点25分,307房间的灯光熄灭。“明天是新的一天。”跟记者告别前,他说。 (李宏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伟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