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弘堪称大连最忙之人 训练之余变身辅导员励志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58  半岛晨报

徐弘(右)成实德“最累的人”

  海口冬训近两周,实德队在徐弘的带领下进入一个全新轨道。虽然训练量很大,但是徐弘带队严谨而细致,加上他带队员苦练的同时,还不忘励志,年轻球员们收获非常大。同在基地冬训的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看过徐弘的训练后,感慨地说:“别看我们亚泰队当打之年的球员很多,其实我挺羡慕徐弘的,他手下的这些年轻人,迟早会在中超立足。那时候,就是徐弘这支球队的天下了。”

  说徐弘是实德队目前最累的人一点不为过,他除了正常带队训练外,还要在休息时间备教案、与队医沟通伤病情况、看大量的外援资料和录像带等,同时还要给队员上业务理论课。从前两周的安排看,每周三下午休息,徐弘亲自给队员上一堂业务课,“现在队里年轻队员多,不仅要带他们练,还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这样去练。”仅此一点就给徐弘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

  徐弘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给队员灌输一些足球理论,如练前会、训练结束后甚至是去餐厅的路上,徐弘经常会与队员有一些交流。每个周三的业务课徐弘都准备得相当认真,利用电脑制作出一些视频,再通过投影仪播放出来给队员看,还边放边讲,整体攻防阵型的移动、边路夹击的封堵路线、局部配合的跑位接应等一目了然。另外,实德队每天训练课前都要开一个短会,不仅仅是布置当天的训练项目和内容,还经常向队员进行一些提问,通过一问一答这种形式的交流,增加了队员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足球场上的一些基本原则,同时队员们对徐弘的足球理念和战术要求也有了更多了解。显然励志,这对于实德队平日的训练和技战术演练等都十分有益。

  苦练之余,徐弘不忘励志。继上周三业务课播放了励志片后,本周三徐弘继续鼓励队员们战胜困难,战胜自己,“做好并不难,但要做到最好就必须付出最大的努力。”徐弘还举例说,亚泰队杜震宇因为身体条件所限当初并不被人们看好,但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成为中超乃至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徐弘告诉队员,不管你自身条件好与坏,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平时的训练中就有机会,否则就很难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甚至是被淘汰。A22c晨报海口1月15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徐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