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离别体验三种"情绪" 随行物品显大头粗中有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21  新民晚报

  累,并快乐着,是李玮峰最近几天来的真实写照。昨天中午,浦东国际机场,即将踏上远赴韩国仁川的班机,他终于可以稍稍松一口气,舒展眉头,绽放笑容。一个而立之年的男人,越挫折,越坚韧。

  恋情

  很多时候,人们早已习惯了他的称呼:球员,但此时此刻,他的身份却是唯一:丈夫。年轻的妻子昨天第一次高调地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

  换好登机牌,走在通向登机口的路上,小两口一直窃窃私语,十指紧扣,全然不顾身边的人来人往,仿佛此时世界只有他们两个存在。百余米的路程,走得很慢,很慢。如果愿望能成真,李玮峰一定会祈祷时间停滞。“给我一点私人时间吧。”

  “离开的时候,我不想再哭。”李玮峰曾经这样告诉记者。他的妻子,也足够坚强,只是临别那一刻,等到丈夫的身影在视线中消失,她再也无法抑制。一行晶莹的热泪,夺眶而出,无声滑落。“半年的时间,在机场送了他两次,上次是去武汉,这次是去韩国,心里怎么能好受?现在只希望他能一切都好。”

  亲情

  登机前的最后一刻,李玮峰的最后一个长途电话打给了深圳的父母,那里有他不满10个月大的宝贝女儿妞妞。

  “她刚才跟我说话了。”起飞前发给妻子的短信里,李玮峰更像个孩子。妻子则向记者否认:“是他自己瞎猜的。妞妞现在还不会说话,但她会发嗲,会撒娇了,她想爸爸。”言毕,一脸的幸福。

  这不是李玮峰第一次出国,但却是带的东西最多的一次,3个鼓鼓囊囊的行李包有些吓人。“先生,您的行李超重了。”地面空服人员提醒道,“每人最多只能带20公斤,您每个包都有23公斤。”大头究竟带了些什么?

  这个看似粗犷的男人,粗中有细。那3个大包里,竟然有整整一包是女儿的衣服、玩具。李玮峰在水原三星的前途并未完全确定,现在却已经考虑到了女儿的将来。“过段时间,肯定要把妞妞接过去,一家人在一起。”

  豪情

  加盟水原,是李玮峰最无奈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经历过了种种磨难,他坦言如今早已不再是为了生计而奔波。“我渴望一个安静、稳定的环境,作为一个球员,我只想踢球!”这样一句话从昔日的国足队长口中说出,听上去有一丝悲凉的味道。

  妻子一度不理解,现在又很理解。“他真的很想踢球。不是因为这样,当时他能下定决心去武汉?”没错。优秀的学生不怕上考场,英勇的将军喜欢上战场,一个好球员,岂有远离球场的道理?

  凌晨2点入睡,7点起床,李玮峰昨天只休息了不到5个小时,右眼眼角还有些浮肿,但对新生活的期待,冲淡了他的疲惫。谈起即将开始的韩国行,很容易能感觉他的眸子在放光。“水原三星刚刚发了今年的新款队服,他们衣服领子的背后印着‘足球之都’4个字。能去这样的地方踢球,我很开心,我也相信自己能成功!”至于有可能在亚冠联赛中与申花以对手的身份碰面,李玮峰并不忌讳:“如果我在韩国表现好,上海的球迷一样会为我感到骄傲?”

  11时10分,李玮峰终于走进登机口,对李玮峰而言,它像一个时代的结束,更像一个从未有过的全新开始。

  本报记者 关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