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体育局千万注资国安 18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1月18日,国安俱乐部将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双方将展开合作的消息。

  双放合作的内容将包括:北京市体育局将在资金(千万级别)、人力等多方面为国安提供帮助;而国安也将在完善俱乐部同时,协助体育局在青少年培养、群众足球等多方面进行工作。

  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各地方俱乐部都在一定程度上倚靠地方政府,虽从未公开,但也不是秘密。但此次国安与北京市体育局如此“明码标价”的合作,尚属首次。如果双方能有效处理好今后可能发生的矛盾,那将会给一直被戏谑为“计划经济领导市场经济”的中国足球,开辟出一条新路子。

  北京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曾表示,“首都的三大球水平要与首都地位相吻合。”正是基于此种考虑,体育局与国安的合作应运而生。“目前还有细节等待完善,双方还在进一步沟通和协调,但主导思路已经明确。”孙康林局长接受采访时透露:“这是体育局与国安之间进行的一次发展足球的工作,这不仅仅是发展国安俱乐部,同时也要大力促进北京足球的发展。包括完善青少年足球培养、群众足球等内容。”与此同时,北京体育局宣传处处长夏印发,也证实了此事,他还透露,“目前已初步决定18日将会有一个发布会,但地点尚未最终确定。”

  据了解,此次合作,北京市体育局有可能为国安注入“千万元级别”的资金。虽然具体数目不得而知,但这已经表示了体育局与国安合作的诚意。作为国家行政机构,各地方体育局对各项目都有经济扶持,尤其在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来临之际。北京足球历来都是全运会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所以,北京市体育局从足球入手,将可运作资金,合理投资在关注度较高的项目上,不仅能够重新擦亮国安这张城市名片,也为就要开始的全运会提前做好了准备。

  职业化联赛多年来,国安从未取得过联赛冠军,俱乐部在青少年培养等方面也一直没走在前列。此次得到体育局扶持后,俱乐部势必能得到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全球经济萧条影响下,各领域都在全面缩减开支。国安俱乐部的直属管辖企业中信集团,也受到了影响。日前就有消息称,虽然国安俱乐部09年的计划非常完备,但在资金支持上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而此次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将有望一定程度上缓解压力。千万资金的注入,完全可以使在人员引进上一直“羞于开口”的国安队,变得更有底气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