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引爆K联赛中国热 韩各俱乐部青睐中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11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大头”李玮峰加盟韩国水原三星队,引发了韩国俱乐部对中国球员的关注。近日有消息说,韩国K联赛几支球队对中国球员郜林、杜震宇董方卓等人也送去了“秋波”。

  亚足联实行外援“3+1”政策,可以引进一名亚洲外援,对于资金不如日本雄厚的韩国联赛来说,从中国找球员,是个物美价廉的好办法。毕竟亚足联里水平较高的澳大利亚、日本球员都去欧洲踢了,水平一般的要价还贵,不如就近找中国的。生活习惯相仿,吃的喝的都差不多,而且不会拿自己当“大牌”,比较好管理。郜林已经确定被上海申花挂牌,据说被韩国的全南天龙和FC首尔看中,但有消息说俱乐部要拿他和澳大利亚的球员交换。不管去韩国还是去澳大利亚,对郜林而言,到一个高水平的环境中锻炼,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韩国浦项制铁对杜震宇有意,而全南天龙对董方卓也有兴趣。

  据了解,在韩国踢球收入不菲,一般水平的也有30万美元的年薪,像李玮峰就拿到了40万美元。这样一个价钱,对中国球员来说绝对有吸引力。中国对韩国屡战屡败,球员能走出去踢球,到韩国联赛中看一看也是好事,起码可以增长见识,师夷长技以制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