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效农:自由身≠零身价 武汉获益与否须看足协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8: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李玮锋转会韩国水原三星俱乐部可谓一石激起三层浪,有消息称根据FIFA的规定,水原三星引进李玮锋不需要向武汉俱乐部支付任何转会费,但武汉方面却对李玮锋的自由身身份提出了质疑,而水原三星当然希望零转会费引进李玮锋。现在,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根据自己多年管理联赛的经验和所了解的FIFA相关章程对李玮锋的自由身身份给出了解释。

  自由身不等于零身价

  郎效农说:“武汉俱乐部自己退出联赛,也就是被取消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资格,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他们就无法受到保护。”但是对于“自由身”这个概念,郎效农有不同的解释,他说:“我们所说的自由身与欧洲的自由身不同,欧洲的自由身因受博斯曼法案的限制是没有转会费的。而在欧洲之外,离开了博斯曼法案,自由身就只等于可以自由转会,但要涉及转会费。”也说是说,武汉光谷在李玮锋转会的事件上是有话语权的。“虽然武汉俱乐部没有在中国足协注册,但按我的理解,他们还是以在当地工商管理局登记的企业法人、一家足球俱乐部的形式存在着。”

  而且李玮锋加盟武汉俱乐部签了三年的合同,但按照郎效农的理解,这份合同并不是限制李玮锋转会的关键,“李玮锋签的是中国足协关于中超联赛的统一制式合同,一旦退出了联赛,这样的合同就没有实际基础。”

  据郎效农介绍,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球员国际转会在程序上需要双方出转会证明。如果要转会到韩国俱乐部,必须有中国足协的转会证明,韩国方面接受了这个证明之后才能安排球员参加正式比赛。“但中国足协在发转会证明之前,还需要原俱乐部和原俱乐部当地的足球协会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转会材料。所以从这几点看,李玮锋转会不可能不与武汉俱乐部发生关系就转会,钱还是应该要交的。”

  当初,武汉俱乐部在引进李玮锋时花了300万的转会费,如果李玮锋自由加盟水原三星,武汉俱乐部自然会遭受巨大经济损失。最后,郎效农意味深长地说,“武汉俱乐部可以委托武汉足协,向中国足协申请等武汉方面递交相关材料之后再办理国际转会证明。因为国际转会是国际足联规定由国家协会出具转会证明,但在证明出具之前,在国内还是有相关手续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