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或可自由转会水原 中国国情难阻武汉人财两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6: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庆报道

  李玮锋此前已经被退出中超的武汉俱乐部列入了首批挂牌名单,武汉方面希望通过转会尽量降低退出造成的损失。这次加盟水原三星队,武汉俱乐部将从中得到什么?答案或许是什么都得不到。

  李玮锋在去年8月由上海申花转会武汉时,与武汉方面签订的是合同是到2009年底才到期,然而此次加盟水原三星却属于自由转会,后者不需要向武汉俱乐部支付任何转会费。原因在于,在去年10月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后,中国足协已经取消了武汉俱乐部的注册资格。虽然武汉队队员在中国国内转会,足协已经作出了遵循“中国特色”的依旧照常上榜的决定,由引进的俱乐部按照转会挂牌的价格向武汉俱乐部支付转会费,但在李玮锋这次国际转会过程中,情况却并不一样。水原三星俱乐部就转会方式的问题曾经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咨询,得到的答复就是武汉队球员转会国外俱乐部为自由转会,但考虑到“中国国情”,最好应该给予武汉方面一点补偿。

  此外,还有知情人士表示,李玮锋虽然与武汉俱乐部方面签订的合同直到2009年底才到期,但这份工作合同中的待遇和奖金等细节都是与出场数、名次等指标挂钩的。如今武汉队被取消了注册资格,无法参加比赛,这个工作环境都不存在了,合同实际上也失效了。在国内转会是一回事,然而转会国外俱乐部,别人不会认可的。对武汉俱乐部来说,目前唯一可能只剩下李玮锋本人自掏腰包或将一部分水原三星支付的薪水转给武汉方面这种解决方式了。

  不夸张地说,武汉俱乐部这次是吃了个哑巴亏,而水原三星则捡了个大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武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