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进大头三星瞄准亚冠 李玮峰:我只想安静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4:28  现代快报

  就在外界纷纷猜测李玮峰新赛季最终的去向时,韩国去年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有“韩国版切尔西”之称的水原三星8日宣布,即将与中国球员李玮峰签订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这一惊天的决定,不单粉碎了此前所有关于李玮峰转会的传闻,更使大头本人成为了亚足联“3+1”政策的中国第一人。

  据悉,李玮峰最快将于11日启程赴韩国,并在水原三星俱乐部完成体检以及签约手续。由于水原三星已于8日集中,签约完毕的李玮峰将会同全队奔赴韩国南部的金海市进行冬训。1月24日,李玮峰将同水原三星开赴香港参加传统的“贺岁杯”赛。

  内幕

  引进大头,三星瞄准亚冠

  从2008年12月8日车范根圈定李玮峰,到2009年1月8日水原三星将工作合同传真给大头,一个月的时间里,水原三星无声无息、暗度陈仓,悄然完成了这桩轰动中韩足坛的转会。

  车范根钦点大头

  去年12月7日,当水原三星在主场2:1战胜首尔FC,荣膺该年度K联赛冠军的当晚,三星集团和俱乐部的高层在球队的庆功宴上便定下了2009赛季的新目标——亚冠联赛冠军。

  为了构建一支能够应对国内、亚洲赛场作战的王者之师,主帅车范根在夺冠日当晚于教练组的工作会议上便正式决定:利用亚足联的3+1政策,引进当年的中国弟子李玮峰。12月8日,车范根决定由在水原三星任技术分析师的中国人金清一,在回中国休假期间与李玮峰具体接洽转会事宜。

  李玮峰苦等音讯

  虽然水原三星俱乐部准备在2009年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但是一个现实问题却无形中迟滞了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即从2008年12月1日开始,曾经一直作为三星集团的下属子公司、常年靠三星集团拨款维持高成本运作的足球俱乐部,变更为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公司。所以,新赛季的俱乐部预算方案,一直要等集团的2009年广告投放预算确定之后,方可明确球队的整体运营费用。这样的结果,就直接导致了水原三星俱乐部与李玮峰一直处于“商谈”的阶段。

  笔架山泄露天机

  新年假期一过,水原三星俱乐部上报给集团的新赛季预算也得到了批复,这其中,就包括引进李玮峰的年薪费用。1月4日,水原三星俱乐部通知身在上海的金清一,此前与李玮峰沟通过的合同条款均已得到俱乐部领导批准,随后将把文字合同传真到中国。得此消息的大头,一身清爽地于5日出现在深圳的笔架山基地。李玮峰还对最要好的朋友说:“那天的训练,是我在深圳的第一次正式亮相,由于已经得到了水原的回复,所以我特意穿了件与水原三星一模一样的蓝色阿迪运动服,只是这件衣服所代表的含义,在现场,可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1月6日,李玮峰在朋友的陪同下,一大早就乘火车来到了韩国驻广州总领馆办理赴韩签证。8日,护照顺利到了李玮峰手中,而水原三星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也交到了大头的手上。(李宏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