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三无窘境让李玮峰担忧:请各界多给球队些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3:05  新浪体育
深圳三无窘境让李玮峰担忧:请各界多给球队些温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深圳消息:近日来,深圳上清饮队一边在即将拆建的笔架山训练,一边苦盼球队能早日确定大方向,以终结目前这种无基地、无教练组、无赞助的“三无”状态。而最近跟随深足训练的李玮峰亲眼目睹了老东家的窘境,扼腕之余,多次在媒体前呼吁深圳各界来关注挣扎在生命线上的特区球队。

  目前,由于新东家或新管理者尚未到位,深足一队队员只能在“遍体鳞伤”的笔架山基地训练,而仍在参加香港甲组联赛的上清饮二队却接到了壆岗基地发出的“逐客令”:球队若未在1月10日以前与基地完成续约,则将搬离基地。对此,杨塞新助理孙继光表示:“一队的新基地还在谈,由于俱乐部大方向没有确定,二队暂时无法与壆岗签约。只有大方向定了,基地、教练组、冠名商等等事情才会逐步落实。”

  深足一队自从1月5日集结以来,一人身兼数职的张增群带领着17名队员加上李玮峰一起进行恢复训练,据张增群介绍,小将惠家康正随国足集训,去年租借的内援高健及周森已分别返回亚泰及泰达,目前队中只有宋黎辉、韩锋及隋东陆三名球员请假、暂时没有归队,而8号下午抵达深圳的谢峰即将到岗。眼下球队的首要任务是过体测关,1月15日,全队将前往昆明海埂进行春训,然后参加2月中旬的YOYYO体测。

  让深足队员感到闹心的是,迄今为止,队员们的工资只发到08年9月,而全年奖金只发了两场,连约翰森、马里科这几名外援都未能拿到全额工资奖金,为此,好多队员都做好了没钱过年的最坏打算。

  这些天来,李玮峰一直跟随深足训练,老队长心酸地看到:在千疮百孔的训练场上,队员们只能绕过一堆堆泥石和砖块跑步;若想踢比赛,全队只能集中在一小块没有被破坏的草地上,进行小场地对抗赛;很多时候,深足队员不得不与体工大队的田径队合用一块训练场,一侧是田径队在练习铅球,而另一侧是深足队员不顾安危地踢球。据球队队务介绍,两队混练曾险酿事故:“有一次,有个田径队员将铅球砸到了我们队员的屁股上,真是危险。”而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有三只家养小狗竟然蹿到球场,其中一只淘气的棕色小狗还好奇地冲到队员身边,不停骚扰正在练习俯卧撑的深足队员们。

  在亲眼目睹了昔日队友的艰难窘境之后,作为大哥的李玮峰感到很痛心,“看看这些年轻队员,就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这么多砖头,而且他们喝的是过期的饮用水,我觉得他们真不容易!”这几天里,一些媒体记者纷纷前往笔架山采访李玮峰,不过,大头不愿多谈自己转会的事情,而是更牵挂着深足的命运,“希望深圳媒体都来呼吁一下,让深圳各界给这支球队多一点温暖。”

  的确,这个冬季,对于渴求温暖的深足而言是寒冷而漫长的,一直以来,幸福指数低下的深足队员们不敢奢望什么,他们只求能有一块平整的草地供他们训练,有一栋宿舍供20多人栖身,球员教练能按时领到并不高的工资和奖金,以及不用自己花钱买球鞋......(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赛季中超转会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玮峰 深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