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公政点明鲁能三任务 李章洙:若有需要愿倾心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21: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四支球队冲击亚冠,互相之间的帮助自然是不可避免。鲁能在春节后要参加泛太平洋杯,韩公政就表示会在这项赛事中侦查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然后给和他们同组的申花以帮助。当然,鲁能也希望有人能够向他们伸出援手,那个人就是李章洙———首尔FC的前任主教练。

  在鲁能这组,单纯从实力上来看,获得08赛季亚冠联赛冠军的大阪钢巴实力相对较高,而室利佛逝出线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他们最多是扮演搅局的角色,因此鲁能和首尔FC如果没有意外将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和首尔FC的比赛将极为关键,从鲁能在亚冠联赛交战史上来看,鲁能对日本球队保持绝对的优势,在抽签前,日本球队就普遍表示:“最不希望碰到的球队就是鲁能泰山队。”但鲁能对韩国球队却没有优势,因此如果鲁能能够打好和首尔FC的比赛,基本可以锁定出线权。“我们希望能通过李章洙了解首尔FC的情况。”对此鲁能泰山方面的人士如此表示,“在中超范围内,他是这个队最熟悉的人。”

  李章洙曾在首尔队执教两年,在他执教期间首尔队4名新秀入选国家队。2006赛季,李章洙从首尔FC下课,接替他的是土耳其名帅居内什,对此李章洙还曾经表示,要相信韩国本土教练。本次亚冠抽签前,李章洙曾经希望能够和首尔FC分在一组,但最终错过。“我们如果能够和山东鲁能换一个小组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带领国安回首尔与首尔FC队比赛了,要是在那里战胜他们就更好了。”李章洙对于鲁能方面的愿望做出热情的回应,“无论是打中超联赛,还是亚冠联赛,队员们一定要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够战胜对手。山东队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首尔队的情况,都告诉他们。”

  在首尔FC队内,还有一名山东鲁能熟悉的球员,那就是安迪尔森,在大连效力期间,安迪尔森让鲁能头疼无比,这一次遇到安迪尔森,不知道鲁能能不能想出办法。

  在抽签结束之后,韩公政也谈及了鲁能需要面对的三项任务:第一就是做好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组建完整的球队;第二就是组织好春训以及热身赛,为新赛季做好最全面的准备,第三则是做好针对对手的搜集情报的准备工作。

  但鲁能也面临着困境,首先就是人员不整,国家队和十一运队的抽调让鲁能缺兵少将,只有十几个人在训练。内援市场上鲁能遭遇了不少阻力,鲁能甚至有放弃引进内援的想法,外援方面,除了全力寻找一名亚洲球员外,日夫科维奇和米利安的去留让俱乐部颇为挠头,而这一切又需要图拔来最终定夺。不过好在,图拔度过了新年后将在最近两天内返回俱乐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李章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