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泰山遭遇亚冠王 韩公政担心开始就碰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7:48  大众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7日,亚冠联赛32强小组赛抽签仪式在阿联酋举行。代表中国出战的鲁、沪、京、津四支球队虽命运各不相同,但出线形势皆不容乐观。

  其中,北京国安队和天津泰达队分别被安排在了由日、韩、澳三强占据的小组中,晋级难度最为艰巨。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被抽到F组,同组的有亚冠联赛卫冕冠军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队、韩国K联赛亚军首尔 FC队和印尼的斯里维加亚FC队。

  “这个分组结果很幸运也很理想,俱乐部比较满意。”抽签结束后,身在现场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如释重负,“从传统的角度来看,这是一支上签,毕竟我们避开了澳大利亚的两支强队。但是仔细看看小组的每个对手,他们都很强,其中也包括印尼的斯里维加亚,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弱。”

  按照亚冠赛程,山东鲁能泰山队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与大阪钢巴队的比赛。“ 客观的说,赛程对我们很不利。一上来就是客场,而且是上赛季的亚冠冠军。所以这段时间的准备至关重要。”韩公政感言,一上来碰强不要紧,千万别碰“墙”就行。

  此次抽签根据亚足联分组规则,东、西亚分为两个大区先进行角逐,每个区各有16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西亚区占据A—D组,东亚区分在E—H组,每组头两名将进入下一阶段的淘汰赛。

  后四组中,由于中、日、韩三国各有四支球队,澳大利亚两支,印度尼西亚一支,泰国、新加坡和印尼还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32强名额,因此东亚区的分组模式此前已确定,其中两个组为中、日、韩、澳的格局;另外两组为中、日、韩分别与印尼球队以及资格赛胜者同在一组。

  东亚区的分组形势如下:

  E组:蔚山现代(韩)、纽卡斯尔(澳)、北京国安、名古屋鲸八(日);

  F组:大阪钢巴(日)、首尔FC(韩)、斯里维加亚 FC、山东鲁能;

  G组:上海申花、鹿岛鹿角(日)、水原三星(韩)、东亚区资格赛胜者;

  H组:中央海岸水手(澳)、天津泰达、川崎前锋(日)、浦项制铁(韩)。

  山东鲁能泰山队具体赛程如下:

  3月11日:大阪钢巴VS山东鲁能

  3月18日:山东鲁能 VS斯里维加亚 FC

  4月8日:山东鲁能 VS首尔FC

  4月22日:首尔FC VS山东鲁能

  5月6日:山东鲁能 VS大阪钢巴

  5月20日:斯里维加亚 FC VS山东鲁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